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排毒方法有哪些?小体操帮你

2012-10-20 11:11:39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才能排毒,规律的饮食和规律的运动都是排毒方法,下面跟着小编来学些小体操,教你轻松排毒。

  印度排毒手指操

  这套手指操通过刺激手指来清除体内酸性废物。具体做法有两种。

  一是先将两手放在身前,然后分别用大拇指紧压在同一手上的无名指第三节的内关节上,保持 5分钟。

  二是两手的大拇指与中指和无名指分别相互对压住,而小指和食指则保持伸直状态,每次保持3分钟。每天分5次在不同时间进行操练,这样就能经常不断地促进体内排毒。

  清晨 5分钟拜日式瑜伽

  当体内的毒素“超载”时,运动可以帮你实现迅速有效排毒的目的。在身心愉快的情况下大流其汗,身体里的毒素也轻松地排出。

  常见而且相对简单的拜日式瑜伽,可以迅速激活你的机体功能,保持酸碱平衡,让你的身体为一天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做拜日式瑜伽最佳的地点是在家里的露台或是阳台上,和暖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可以帮助你的身体排除夜间的毒素。

  动作要领:

  第1步:采用正常跪姿,腰背挺直,双手自然垂放,膝盖与肩同宽。

  第2步:缓缓低下头,弯腰,双手着地。

  第3步:双手慢慢向前滑,至极限处停下来。

  第4步:两手着地挺起身体,胸部贴地,臀部拱起。此动作只需做到极限即可,无需苛求。

  第5步:手慢慢收回,恢复坐姿,全身放松。

  战士第三式瑜伽

  这套瑜伽动作可加强全身肌肉协作能力,同时让身体能量平衡,达到排出杂质、废气的作用。

  动作要领:

  第1步:站立,双脚分开同肩宽的距离。

  第2步:吸气,双臂经身侧向上伸举,于头顶上方合掌,扣住大拇指,身体向左转。

  第3步:呼气,重心移动到左腿上;吸气,右脚跟抬起,全身重心向上伸展;呼气,双臂向下,俯身,抬高右腿,最终身体形成“T”形。

  第4步:保持均匀呼吸。还原时吸气,手臂引领身体向上抬起,右脚回落地板。

  第5步:呼气,转动全身回正,手臂缓缓放落,两脚收回,站立放松。反侧同理。可反复做3~6组。

  增延脊柱伸展式瑜伽

  这套瑜伽动作可清理、净化脊柱神经和大脑,刺激淋巴系统,以帮助更好地排出体内的毒素。

  动作要领:

  第1步:站立,双腿两脚并拢。

  第2步:吸气,双臂带动全身纵向伸展;呼气,自腰部向前向下俯身前屈,双手指尖抵于两脚旁侧;吸气,抬头,尾骨向上,双腿伸直,感受腰背的全面伸展。

  第3步:呼气,双手抓握脚踝或小腿,俯身靠向两腿,身体完全对折,脖子放松,双膝要伸直。

  第4步:还原时吸气,手臂引领上身缓缓抬起,向上伸展;呼气,手臂经身侧放落,站立放松。反侧同理。可反复做3~6组。

  侧角伸展式瑜伽

  这套瑜伽动作可按摩腹内脏器,调节腺体,稳定内分泌系统,还可有效加强全身免疫力。

  动作要领:

  第1步:站立,双脚分开两倍肩宽的距离。

  第2步:吸气,双臂平举,舒展开胸、背部。

  第3步:呼气,右脚向右转动90°,弯曲右膝,右大腿、小腿成直角,同时俯身向右侧弯,右手指尖抵于右脚内侧地板,双臂在一条直线上,转头看上方的手指。

  第4步:还原时吸气,起身,伸直右腿;呼气,转动右脚回正,双臂放落,两脚收回,站立放松。反侧同理。可反复做3~6组。

  脊柱扭转式瑜伽

  这套瑜伽动作可彻底清理体内垃圾、杂质,清静整个身心。

  动作要领:

  第1步:坐位,弯曲右膝,右脚放于左腿的外侧,再弯曲左腿,左脚跟贴臀部放。

  第2步:右手掌抵在臀部的正后方,左手肘抵在右膝的外侧,掌心朝向右侧,指尖朝上。

  第3步:吸气,伸展脊柱;呼气,自尾椎开始整条脊柱向右后方扭转,保持均匀的呼吸。

  第4步:还原时吸气,转回脊柱,上身回正;呼气,手臂放松,双腿伸直。反侧同理。

  展臂后屈式瑜伽

  这套瑜伽动作可灵活、柔软脊柱,伸展全身,包括所有脏器,还可挤压按摩肾脏,强效排毒。

  动作要领:

  第1步:站立,双腿两脚并拢。

  第2步:吸气,双臂带动全身向上延展;呼气,自腰部向后向下弯曲。

  第 3步:保持均匀呼吸。还原时吸气,回正身体;呼气,手臂放落,站立放松。

  单腿支撑蝗虫式瑜伽

  这套瑜伽动作可增强肠胃功能,使排泄顺畅,起到清除体内毒素的功效。

  动作要领:

  第 1步:俯卧位,双腿两脚并拢,双臂夹放在体旁,下颌触地。

  第 2步:吸气抬右腿,弯左膝,左脚支在右膝下。

  第 3步:保持均匀呼吸。还原时呼气,伸直双腿回落地板,俯卧放松。反侧同理。


本文出自《汉方排毒养颜秘笈》,为出版社授权内容,严禁转载。出版社内容合作请联系:

020-37617238

编辑推荐:排毒方法有哪些?穴位按摩排毒功效高

           注意力不集中或体内积毒?自测你是否需要排毒

          排毒方法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方法有哪些?穴位按摩排毒功效高

按摩美容法是在中医基础理论指导下,选用适当手法,按照特定的技巧动作,在体表及有效的穴位、相关的经络部位进行操作,以补益脏腑、运行气血、调……详细>>

男女排毒方法有哪些?教你最恰当的排毒时间表

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养颜美容、健体强身的有效方法。正确的排毒方法是很多人想学习和掌握的。 详细>>

五脏六腑排毒方法有哪些?教你排毒

一年四季里,身体积累的毒素已经相当多了,是时候要进行排毒了!排毒要从我们的五脏六腑开始,有哪些排毒方法呢?详细>>

内脏排毒方法有哪些

肝脏是我们身体当中最重要也最强大的排毒器官,它含有丰富的解毒酶,通过这些解毒酶,肝脏可以对食物进行加工和处理,使食物可以转化成为有用的物……详细>>

内脏排毒方法有哪些

肝脏是我们身体当中最重要也最强大的排毒器官,它含有丰富的解毒酶,通过这些解毒酶,肝脏可以对食物进行加工和处理,使食物可以转化成为有用的物……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