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5个动作让你的双手柔弱无骨

2011-01-17 08:26:44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让你的双手柔弱无骨

  你是否注意到,手是人体的一个醒目部位,动态时比静态的时候更引人注目。

  手也是重要的传情部位。男女最初相处时,大多通过手交流、传递情感,碰出情感的火花。通常情况下,男人不喜欢或者说比较排斥手硬而粗的女人,有这样手的女人让男人感觉情感也一样硬而粗糙。

  如何提高和调整手的柔软度呢?

  想要让手更柔软,还要加强手部的运动。我建议大家经常做5分钟的手部运动操。一共有5个动作,每个动作分别做1分钟。

  第一个动作是“甩手”,将两臂在胸前自然弯曲,十指指尖向下,双手手腕放松,在胸前快速上、下及左、右甩动。这样可以促进手部血液循环,活动腕部关节。

${FDPageBreak}

如何让你的双手柔弱无骨

  第二个动作是“弹琴”,将五指自然分开,指关节微屈,掌心向下。从拇指开始分别以五个手指指端有节奏地轻弹桌面或膝盖,然后再由小指弹回拇指,动作要快速、连贯,指尖尽量抬高。这个动作可提高手部敏感性,促进手指间的协调性,还具有纤细手指的效果。刚开始做的时候,或许会控制得不好,可以慢慢地进行,直到熟练了再加快速度。

  第三个动作是“压掌”,两手并拢与胸平齐,双手指尖向上,在胸前合十,尽量用力弯曲左手腕,然后再换边,如此交替左右压腕、推掌。刚开始可能会比较吃力,多多练习,可增加手部和手腕的力量及柔韧性。

  第四个动作是“绕圈”,双手握拳与胸平齐,在手腕处做绕圈动作,再以反方向做绕圈运动。多加练习,手腕会变得越来越灵活。

  最后一个动作是“抓球”,双手肘关节弯曲,握拳与胸平齐,掌心向外,假想手中各紧握一个小球,甩动前臂,用力将想像中的小球“抛出”。“抛出”时,手指尽力张开向手背方向绷紧。这个动作可增强手部及手腕的力量,拉伸掌部韧带。

  这些简单方便的手部运动操可以在一些间隙时间进行,既可缓解手部疲劳,还能够有效地提高手的柔软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部脱皮粗糙怎么办? 这几招教你有效保养手部肌肤

手部脱皮粗糙怎么办?如何保持手部滑嫩滋润?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养护好手的重要性不亚于脸部肌肤哦,那么究竟如何保养手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详细>>

冬季如何做好娇嫩双手的保护

1.普通保暖手套详细>>

说话时的手部小动作可透露个性

人人说话时手上都会做点小动作,这些小动作也能泄露你的心思。美国《肢体财富》列举了最常见的5种手部动作。详细>>

3个手部动作帮你排毒补肾养肝 明目强心

人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健康,健康是一切的根本,拥有健康才有时间和精力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是现代人工作忙碌,每天也没有过多的时间去进行运动……详细>>

手部保护注意 戴手套有禁忌

秋冬天气,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娇嫩的双手更要注意保护,戴手套是最方便的保护方法之一,大家知道么?戴手套也不能随便的,有不少禁忌,一起来学……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