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食物也能“吃”去痘痘

2012-05-31 15:48:42  来源:休闲养生网    转载

食物也能“吃”去痘痘

  痤疮,俗称粉刺或青春痘,此疮虽不是大病,但影响美容。如能在饮食上进行调理,可减少或减轻痤疮的发生。

  一是多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维生素A能促进上皮细胞的增生,可调解皮肤汗腺,消除粉刺。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金针菜、韭菜、胡萝卜、菠菜、牛奶、动物肝脏等。

  二是多吃些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维生素B2能保持人体激素平衡,对皮肤有保护作用。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有动物内脏、奶类、蛋类和绿叶蔬菜等。

  三是多吃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主要有动物肝脏、肾、蛋黄、奶类、干酵母、谷麦胚芽、鱼类和蔬菜(胡萝卜、菠菜、香菇)。

  四是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这类食物有牡蛎、动物肝脏、瘦肉、奶类、蛋类等,其中以牡蛎等海产品中较多。

  五是多吃清凉食物。这类食物主要是瘦猪肉、蘑菇、银耳、黑木耳、芹菜、苦瓜、黄瓜、冬瓜、茭白、绿豆芽、黄豆、豆腐、莲藕、西瓜、梨等。

  六是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脂肪性食物和甜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也能预防青春痘

洗脸第一个要注意的是选择正确的清洁用品.一般的青春痘是由于青春期皮脂腺分泌过盛造成的,所以洁肤用品一定要选择清爽型、低刺激性的,也可以用……详细>>

熟鸡蛋也能美容

熟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是众所周知的,尤其对于儿童、老人、孕妇来说,更是补养佳品。然而,熟鸡蛋对于爱美的人们也有不可低估的美容价值。详细>>

柚子也能美容

所以说,柚子也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品,将柚子切开之后浇上一些蜂蜜,然后轻轻的涂抹、按摩皮肤,这样能够很好的美白皮肤。在不改变其他正常饮食的情……详细>>

睡觉也能美容?睡觉注意这5点,美容又养生!

女性的状态与其睡眠情况是密切相关的,众所周知,熬夜会导致“毁容”,其表现为皮肤变差、黑眼圈加深、皮肤出现细纹等等,这些情况往往都是不可逆……详细>>

白醋洗脸能美容 白醋如何去痘印

晚上洗脸后,取1勺白醋、3勺水混合,用棉球蘸饱,在脸上有皱纹的地方轻轻涂擦,再以手指肚轻轻按摩一下,洗净即可。白醋洗脸可帮助消除脸部细小……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