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体味能透视自身健康状况

2012-04-11 00:39:46      转载

  每个人的身体都会发出一种属于自己的特殊气味,即所谓的“体味”,而这种气味能够反映出其身体的健康状况如何。

  头发气味:头发有气味是因为皮脂分泌物的增加造成的。容易出汗的人,头发的气味也大,分泌的皮脂和汗水以及霉菌混在一起,就会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这种情况在腊溢性皮炎患者身上经常出现。消除头发气味的方法是经常用药物洗发精洗头发。如果气味重,可到医院就诊或者使用—些含有类固醇的溶液和抗真菌剂成分的药物进行治疗。

  腋臭:是由于细菌把分泌腺分泌的汗液分解成脂肪酸和氨气而散发出的气味,特别严重的可引发臭汗症。这种病症是人在10岁以后由于受到体内激素的影响,使汗腺器官突然发达而产生的。有腋臭的人在气味不严重时,可以用经常洗澡和喷香水的方法来防止气味散发。但对于特别严重的狐臭症状,根本的解决方法还是进行手术冶疗。

  脚臭导致脚臭的罪魁祸首是外分泌腺分泌的汗液被细菌分解产生的异戊酸。如果脚臭症状特别严重,就可能是由于脚部霉菌大量繁殖而产生的脚癣发出的。如果汗液分泌量比正常人多,或甲状腺功能异常和神经系统不正常也可能追成脚臭,并且,人在精神紧张和压力过大时更会加剧脚臭的程度。患脚臭的人,应尽量放松紧张情绪,以减少汗液分泌。不过,严重的最好还是到医院请求医牛的帮忙。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 “吃”掉不雅体味

海鲜、洋葱、大蒜、胡椒、茴香和咖喱等,这些食物将产生的蛋白质与油脂分解物,通过毛孔渗出体外,此类食物挥发性的气味甚至可以由汗腺分泌到足……详细>>

每个人的体味都不一样

每个人的体味可能同指纹一样独特,人们早就有此猜测,奥地利研究人员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证实了这一猜测。 详细>>

伴侣身体味道会影响情欲吗?身体的味道跟爱情有什么关系?

每个人的身体都会存在着特殊的体味,而很多人不知道气味和爱情有着分不开的联系,一些人的体味可以吸引着异性尤其在性生活时,可以提高对方情欲,……详细>>

闻味知病 15种体味背后隐藏疾病

现在走在大街上,到处都可以闻到女性朋友身上的香水味道,而这种味道只是暂时的,身体的体味却时刻跟随着你,尤其体现在男性身上,而身体散发出的……详细>>

警惕!15种异常体味背后暗藏疾病

体味是人类及其他肢体生物散发出之特殊而天然的气味,体味与人体的健康关系非常密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闻到各种各样的体味,在这些不同的……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