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抽烟族吃什么能补回来?

2012-03-26 09:04:26  来源:健康有道网    家庭医生在线

抽烟的人吃什么食物最好

  1、补充维生素烟气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使维生素A、B、C、E等的活性大为降低,并使体内的这些维生素得到大量的消耗。因此,吸烟者宜经常多吃一些富含这些维生素的食物,如牛奶、胡萝卜、花生、玉米面、豆芽、白菜、植物油等,这样既可补充由于吸烟所引起的维生素缺乏,又可增强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

  2、经常多喝茶。因为烟气中含有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导致动脉内膜增厚,胃酸分泌量显著减少及血糖增高等症,而茶叶中所特有的儿茶素等可有效地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积,增加胃肠蠕动及降低血、尿糖等。吸烟者宜经常多喝茶,以降低吸烟所带来的这些病症的发作;同时,茶能利尿、解毒,还可使烟中的一些有毒物随尿液排出,减少其在体内的停留时间。

  3、经常吸烟易导致人体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又是防癌抗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因此,吸烟者应经常多吃一些含硒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海藻及虾类等。

${FDPageBreak}

抽烟的人吃什么食物最好

  4、吸烟者可以适当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肉、海带、豆类。

  5、因为吸烟可使血管中的胆固醇及脂肪沉积量加大,大脑供血量减少,易致脑萎缩,加速大脑老化等。因此,吸烟者在饮食上宜少吃含饱和脂肪酸的肥肉等,而应增加一些能够降低或抑制胆固醇合成的食物,如牛奶、鱼类、豆制品及一些高纤维性食物,如辣椒粉、肉桂及水果、蔬菜等。

  6、坚果和粗粮等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使吸烟者得肺癌的发病率降低大约20%。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包括豆油和其它植物种子榨成的油;坚果类,特别是杏、扁桃、榛果和榛子、核桃、葵花子以及粗粮。

  7、β-胡萝卜素对吸烟者更有益处,富含β-胡萝卜素的碱性食物能有效地抑制吸烟者的烟瘾,对减少吸烟量和戒烟都有一定的作用。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有胡萝卜、菠菜、豌豆苗、苜蓿、辣椒等,吸烟者可以适量多吃.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什么能补充荷尔蒙

荷尔蒙与女性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为什么荷尔蒙的种种变化总是在女性身上表现得特别突出?食物是补充荷尔蒙的重要因素,为什么多食黄色的食……详细>>

上班族属亚健康高危人群 吃什么能摆脱亚健康

摆脱亚健康状态不能只靠药物和补品,要尝试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对抗亚健康。比如合理的工作节奏、适当的运动、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充足的睡眠等。专……详细>>

吃什么能把肺“洗”得很干净?

肺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空气中的很多灰尘和垃圾都会随空气进入肺部,所以肺部的清洁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从食物中,获得对肺的保养。接下来就……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补脑

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考试期间适量常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此外……详细>>

白领吃什么能预防亚健康

五谷类所含的丰富碳水化合物,能提供日常活动所需的能量,此外它含很多的纤维素,有助胃肠蠕动,帮助消化。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