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茶疗方减肥服用方式及禁忌

2012-03-09 09:36:58      家庭医生在线

茶疗方减肥服用方式及禁忌

  MM热衷减肥,已是司空见惯了,而根据自身条件所选择的减肥方式也各不相同,由于现在市面上不少减肥茶,也有不少MM选择茶疗方,在此为大家介绍一下用茶疗方减肥的一些注意事项。

  而一般茶疗方的服用是现泡现服,尤其是夏秋季天气比较炎热时,如果水放置时间过长容易变质,还会影响其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

  因而,茶疗方一定要现泡现服,以保持其丰富的营养物质与药用功效,这样才有利排毒减肥。再有,茶疗方多以温热服用为宜,服后发汗有利于排毒减肥。不要放凉后或隔夜服用,以或变质。

  饮茶排毒减肥疗法的疗效较为缓慢,应以每天适量饮用,才能起到良好的疗效。

  如果为了急于瘦身,每天喝大量的茶水,或喝过浓的茶水,不仅不利于排毒减肥,还会导致胃肠功能失调、神经系统的兴奋。

  民间有“空腹茶心慌,晚茶难人眠”,“淡茶温饮保长寿”之说。因而,服用茶疗方不宜过量、过浓,也不宜空腹或睡前饮用。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减肥方式让你越减越肥

现在的MM们减肥都有自己的一套减肥方法,以及减肥心得,但是在这些减肥方法和经验中有多少事正确的呢?其实她们对减肥又存在多少的误区呢?那么……详细>>

跑步的各种减肥方式?

坚持锻炼了一段时间后,体力较为充足的MM,可以尝试提高跑步速度,进行加速跑,一直到身体所能达到的最高速度为止,然后再逐渐停下来。加速跑能……详细>>

夏季降脂选好茶疗方

头晕目眩型这类人常有头晕目眩、口苦耳鸣症状,容易失眠。饮茶首选首乌绿茶,将6克制首乌切成薄片,草决明6克,用滚水冲泡后,加5克绿茶,加盖……详细>>

进餐方式有讲究 最佳减肥进餐顺序

眼前是一桌丰盛的佳肴,包括香喷喷的白米饭、美味的红烧排骨、清脆的花椰菜、甜美的罗宋汤、综合水果盘,请问你会先吃哪一种食物?由你的吃饭顺序……详细>>

适合职场女性的减肥方式呢?

有些女性朋友们认为不吃早餐才能够维持好身体,还有些职场中的女性朋友们根本来不及吃早餐就干脆不吃了,其实,这样不是在减肥,而是在间接性的增……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