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肩周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肩关节脱位弹响肩老年性肩周炎肩手综合征四边孔综合征

颈部保健操:摇头晃脑令你更健康

2011-12-02 10:21:05      家庭医生在线

颈部保健操:摇头晃脑令你更健康

  下面介绍一套颈部保健操,可使颈部活动灵活有力,颈部皮肤不松弛,对防治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有良好疗效。

  第一节仰头观天:取直立体位,两手下垂,两脚与肩同宽,头缓缓抬起,仰望天空,仰视角尽量达最大限度,眼睛盯住一个目标,保持这种姿势15秒钟左右。

  第二节按摩颈部:取直立或坐式,用双手拇指按揉颈部后侧,先按中间部位,后按两侧肌肉,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反复按揉15次。

  第三节两目虎视:用手足撑地,使身体呈弓形。然后转颈回头,左顾右盼,左右各转动15次。要领是:左顾右盼时重在转颈部,不是只转眼睛。

  第四节摇头晃脑:即将头部进行前、后、左、右的顺序摇晃。如此将头部摇晃一周,再向反方向摇动。左、右各做10次。

  第五节互相争力:两手十指交叉,手掌置于颈项后,将颈部用力向前推,颈项则向后挺直,两力方向相反。与此同时,左右转头摇晃5次。放松,停片刻后再重做。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老年人颈椎病 练好颈部保健操

老年人颈椎病的病因是什么?如何预防呢?随着年纪的增大,人体的骨骼也会发生变化,容易出现不适。所以现在越来越的老年人会患上颈椎病。详细>>

颈部健美操

颈部是最能体现人体美感的一个部位。颈脖过于细长柔弱,筋骨显露,或脂肪臃积,粗短肥胖,都会影响整体的美,平时缺少锻炼或长期低头伏案工作者,……详细>>

办公一族的九节脖颈保健操

对于办公室的电脑一族来说,颈椎病是常见病和多发病,平常通过各种的保健方式来预防这种病的发生显得很关键。下面小编跟大家分享一套八节脖颈保健……详细>>

反复落枕警惕颈椎病 推荐简单易学颈椎保健操

前不久,一位30多岁的年轻女性来找我看病,她3天前早上起床后,突然感觉脖子酸痛、肩颈僵硬,没法自由转动头部。刚开始以为是晚上睡觉吹空调……详细>>

反复落枕警惕颈椎病 推荐护颈保健操

近些年在临床上,我发现年轻人患颈椎病的越来越多,工作劳累和长时间的空调环境再加上睡眠姿势不当就会造成落枕,而反复的落枕就会演变成慢性颈椎……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