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简单4步自我按摩治耳鸣

2011-11-15 01:06:55      家庭医生在线

简单4步自我按摩治耳鸣

  1.先用食指和大拇指轻柔地按摩听会穴(在耳屏的前下方与小豁口平齐,张嘴时凹窝处)5分钟左右,约350~400次。

  2.击天鼓50次。即两掌搓热,用两掌心掩耳,十指按在后头部。再将食指叠在中指上,敲击枕骨下方,使耳内可闻及类似击鼓的声音。

  3.用已搓热的两手掌心捂住两耳,手掌与耳朵完全封闭,然后两掌突然松开,这样重复捂耳30次。

  4.用食指和大拇指,先从上至下按捏耳廓,然后从下至上按捏,这样反复按捏至双耳有发热感,共按捏耳廓100次。

  5.按摩合谷穴(伸臂,俯掌,大拇指、食指两个手指并拢,在肌肉最高处取穴)80次。

  以上动作每天早晚分别做一次,此外,在耳鸣发作时及时按摩。长期坚持可见成效,患者不妨一试。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可治疗耳鸣

两掌轻轻用力,对两耳作缓慢的重按,再缓缓地放开。这样可以反复操作数次,中间还可用置于后方的拇指加点风池穴数次。风池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的……详细>>

中医教你按摩治疗耳鸣

穴位按摩治疗耳鸣的患者,可以每日早、晚分别按摩一次。此外,在耳鸣发作时如果能够及时按摩,效果会更加明显。如此患者能够长期坚持下去,耳鸣现……详细>>

耳鸣警惕5种疾病作怪 按摩手法巧缓解

你是不是会突然出现耳鸣、头晕、眼冒金星的症状,这些症状很多人都不是很在意,缓一会就好了,其实这也是一种疾病的信号,如果你不重视的话,那可……详细>>

按摩听会穴可缓解耳鸣掉下巴

中医理论认为,肝胆火旺,胆经气血不通畅,受到阻塞,就会导致耳鸣。耳鸣怎么办?可以通过按摩听会穴来调理,按这个穴位还有助治疗掉下巴哦!详细>>

耳鸣如何是好?四类型耳鸣的中医治疗

耳鸣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如果治疗不及时,也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影响,造成不可抚回的后果,因此出现耳鸣的人不可轻视。耳鸣后不可自行乱服药物,……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