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妊娠斑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斑黄褐斑单纯性雀斑样痣

能去妊娠斑的食疗

2011-10-27 16:22: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吃什么能去妊娠斑

  妊娠斑是由孕期脑垂体分泌的促黑色素细胞激素增加而引起的。通常情况下,妊娠斑会在生产后3—6个月内自行减轻,就会逐渐消退,因此,不需要强行祛斑或快速祛斑,那样会使皮肤受到更大的伤害。

  番茄是一种能够让妊娠斑从孕妈咪脸上离开的好食物。番茄富含番茄红素和VC,它们可都是天然的抗氧化物质,经常吃一些便能有助于祛斑养颜。下面教你几种番茄食谱的做法:

  (一)番茄蒸水蛋

  番茄蒸水蛋非常滑嫩,酸而不腻,如果作为正餐主菜,还可以即兴加上些肉末,味道会更上一层楼,营养也更加均衡。

  1)配制原料:番茄、鸡蛋

  2)制作方法:

  a.番茄去皮切小丁,急火快炒5秒钟;

  b.鸡蛋打散、调味、加水,小火蒸至七成熟时加番茄丁,继续蒸熟即成。

 

${FDPageBreak}

吃什么能去妊娠斑

  (二)番茄南米

  番茄南米是傣语,意为番茄酱。傣家这种番茄酱的做法结合了中西餐的优点,不仅口味好,开胃助消化,而且其中的番茄红素又可随脂肪被人体充分吸收,同时芝麻、植物油中含有很多VE,它也是重要的抗氧化营养素。

  1)配制原料:番茄2只、青蒜、芝麻、青椒。

  2)制作方法:

  a.茄洗净,用烤箱烤软,去皮,留番茄酱;芝麻炒香;

  b.炒锅加植物油,葱花爆香,下入切碎的青椒和青蒜略炒,加入番茄酱同煸片刻即成。

 

${FDPageBreak}

吃什么能去妊娠斑

  (三)番茄生菜沙拉

  这道菜不仅生吃方便,而且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料中的番茄红素和VC,可更大地发挥祛斑效力,因而成为本期祛斑美食的特别推荐菜。

  1)配制原料:番茄、生菜、沙拉酱(若能自家用植物油、蛋黄调制,食疗效果会更好)。

  2)制作方法:

  a.番茄烫过,去皮,切块;

  b.生菜洗净,煎成稍小的片,与番茄混合,调以沙拉酱即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用食疗的方法去黄褐斑?

猪肾去筋膜、臊腺,切碎,洗净,与去皮切碎的山药、粳米、薏苡仁、水一起,用小火煮成粥,加调料调味即可。分顿吃。详细>>

八种高效去斑养颜食疗

黑木耳10克,白木耳5克。将二耳共研细末,每次5克,每日3次,蜂蜜水冲饮,连续1月。可消淤化斑,润肤滋肌。详细>>

怎么食疗祛斑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详细>>

滋养肌肤食疗粥 淡斑又美白

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肌肤也开始慢慢老去,各种各样的问题随之也会出现,皮肤干燥,斑斑点点也都长出来了,因此美白祛斑滋润肌肤就成为女性的首……详细>>

上火了吗?春季食疗去火法

算是暮春时节,这季节时段,忽冷忽热,天气变化无常,是人们最容易患上感冒的季节。在生活上,如果过食辛辣煎炒食物,或长时间讲话,睡眠不足等,……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