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4个招告别眼干眼涩

2011-10-18 10:13: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4个告别眼干眼涩的小妙招

  1、热毛巾敷眼10分钟

  热敷可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对睑板腺功能的恢复有一定帮助,防止因睑板腺功能障碍导致干眼,缓解眼疲劳。

  2、常喝绿茶、乌龙茶或铁观音

  茶叶含丰富胡萝卜素,能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对经常接触电脑的人有保健作用,不但能减少电脑辐射对人体的伤害,还能够预防干眼症。而且常喝绿茶还有一定的防辐射哦!

  3、眼保健操

  从小学我们就开始做眼保健操,它可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减轻眼部疲劳。大家不要嫌麻烦,保护好眼睛才是最根本的。

  4、滴眼药水

  这是大家都常用的方法了,也算不上什么妙招了,不过专家提醒:眼药水是否能润眼,要看两点,一是药水成分,二是滴药水的频率。某些成分的眼药水并不适合健康的眼睛,有眼病的话更要对症治疗。合适的眼药水滴太勤也可能伤眼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干眼症要多眨眼

眼睛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你了解你的眼睛吗?知道眼泪与眼睛的关系吗?详细>>

牛奶敷眼能缓解干眼症

天冷,干眼症又到了高发期。干眼症主要表现为眼睛发干、刺痛,有烧灼感和异物感。下面介绍两种治疗干眼症的简便易行小方法。详细>>

干眼症吃什么好 干眼症食疗方

枸杞子每日15克,洗净后嚼服或煮水服。此干眼症食疗方功效枸杞子养阴明目,能促进修复病变的角膜,提高机体抗病能力。详细>>

4个妙招防嗜睡 让你告别心脏病

有些人晨练回家后,喜欢继续睡觉。这样的习惯不仅会影响晨练效果,还不利于心肺功能恢复,而且晨练时肌肉产生的代谢物乳酸不易清除,反而使人感到……详细>>

秋冬易患干眼症 科学用眼是防治关键

随着电视、电脑、手机的广泛使用,长时间看荧光屏,很容易导致干眼症的发生。干眼症症状有哪些呢?哪些人易患干眼症呢?又该怎么样防止呢?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