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6种有助入眠功效的家常食物

2011-09-11 09:32:35      家庭医生在线

6种家常食物能助眠

  食醋催眠:有些人长途旅行后,劳累过度,夜难安睡,可将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

6种家常食物能助眠

  糖水催眠:若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可饮一杯糖水。糖水在体内可转化为大量的血清素,该物质进入大脑,可使大脑皮层抑制而易入睡。

 

${FDPageBreak}

 

6种家常食物能助眠

  牛奶催眠:牛奶中的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含有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物质。一杯牛奶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进入梦乡。

 

${FDPageBreak}

6种家常食物能助眠

  小米催眠:小米除了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色氨酸的含量为谷类之首。中医认为,小米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晚餐或睡前喝点小米粥,有安眠之效。

 

${FDPageBreak}

 

6种家常食物能助眠

  鲜藕催眠:取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可随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6种家常食物能助眠

  葵花子催眠:葵花子富含蛋白质、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平肝、养血、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子,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冷难入眠试试食物疗法 推荐6个妙招

按道理说,气温下降以后人们会睡得更好更香才是,但是很多人还是有失眠、多梦等睡不好的情况出现。详细>>

失眠:有助睡眠的9种食物

被失眠困扰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找医生查明原因对症下药外,也可以多吃以下几种食物,让自己尽快入睡详细>>

失眠怎么食疗?3种家常食物让你一夜安睡

在这个忙碌的社会中,不少人都被失眠困扰着,进而影响了工作和生活。那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呢?小编推荐的这3种食物,它既有像安眠药的安眠效果……详细>>

失眠怎么办?4种天然食物有助睡眠

很多女人在睡觉之前都会想吃或者喝点东西,但又惧怕发胖,那有没有一些东西既可以睡前吃又不会发胖的呢?编辑总结了以下食物,非常适合睡前吃,不……详细>>

失眠吃什么?助眠的4种食物

你每天要睡多久?美国抗癌协会的调查表明,每晚平均睡7~8小时的人,寿命最长;每晚平均睡4小时以下的人,有80%是短寿者。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