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治疗颈椎病药浴两方

2011-09-19 10:50:51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长时间的伏案工作,严重的破坏了颈椎的生理曲度,导致颈椎生理曲度反张,血液供应受阻,从而出现颈椎病,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推荐两款常用于治疗颈椎病的药浴方。

颈椎病药浴方一

[配方]陈醋500毫升,川椒、生山楂、五味子各25克,赤芍、红花各15克,生川乌、生草乌、甘遂、芫花各10克,透骨草、苍术各20克。

[用法]上药(除陈醋外)用纱布包裹,放入1500毫升水中浸泡20分钟,再煮沸约25分钟,加入陈醋。待药液温度降至患部皮肤能耐受的温度时,用布蘸药液热洗,并搓揉患处。每次45分钟,每天洗2次。每次洗毕,做颈部、肢体关节屈伸、旋转等功能活动约10分钟。

[功效]软坚散结、祛瘀止痛、舒筋活络、除湿散寒。适用于颈椎、腰椎、膝关节、足跟等部位骨质增生病。

颈椎病药浴方二

[配方]伸筋草、五加皮、制乳香、制没药各12克,秦艽、当归、红花、土鳖虫、路路通、骨碎补、桑枝、桂枝、川乌各9克。

[用法]将上药加水2000毫升,煮沸20分钟,过滤后,用以浸洗患处。每日1次,每次20分钟,7次为1个疗程,洗后应避风寒。

[功效]活血化瘀、舒筋活络、温经止痛。适用于颈椎综合征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药膳的选择

颈型:采用核风除湿、舒筋活络之法。具体内容:①主料:胡椒根100g,蛇肉250g。②配料:黄酒、葱、姜、花椒、盐各适量。③制法:将胡椒根……详细>>

颈椎病药粥可调

可以服用葛根牛膝粥,用葛根10克,牛膝10克,薏苡仁50克,粳米50克,葛根、牛膝切碎用纱布包好,与薏苡仁、粳米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煮……详细>>

百病始于颈椎 治疗颈椎病的小窍门

生活中,人们常常嚷嚷颈椎疼,却很少拿它当回事,也不刻意保护颈椎。专家指出,“万病之源,起于颈椎”,如果保护不好颈椎,整个身体都会生病。详细>>

治疗颈椎病的食疗

马齿苋羊肉灌汤蒸包:市售荞麦多维营养粉1千克,马齿苋、羊肉、猪皮冻各250克,芝麻、虾皮各50克,葱姜调味料适量。荤素馅灌汤发面蒸包,常……详细>>

三款食疗方 辅助治疗颈椎病

近年来,颈椎病已成为威胁大家健康的一大害,面对颈椎病,一方面要积极治疗,另一方面大家要注意饮食,从饮食上控制疾病发展。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