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醒酒止吐的偏方

2011-09-16 09:06:36      家庭医生在线

醒酒止吐的偏方

  竹茹性甘微寒,有清热化痰止呕作用。竹茹10~15克水煎饮服,可治饮酒后头痛、呕吐等症。

  高良姜性味辛热,有温中止呕,散寒止痛之功。高良姜10~15克水煎服,可治饮酒太过,身寒呕逆。

  苦参性味苦燥湿,有祛风杀虫、利尿作用。苦参10~12克煎汤饮服,有益醒酒。

  葛花为葛藤的未开放的花蕾,性味甘平,善解酒毒,醒脾和胃解渴。葛花10~15克水煎服,可治饮酒过度引起的头痛、头昏烦渴、胸膈饱胀等症。

  五味子性味酸、甘、温,有敛肺滋肾,生津敛汗,涩精止泻之功。五味子10~12克水煎饮服可解酒。

  肉豆蔻味辛温,有收敛止泻,温中行气、消食之功。取肉豆蔻10~12克煎水饮服,可治醉酒后脘腹饱胀,呕吐等症。

  乌梅性味酸、涩、平,有敛肺、涩肠、生津之功效。取乌梅30克水煎服,可解醉酒后烦渴。

  桑葚性味甘微寒,具有滋阴补血、润肠作用。解酒时可取鲜桑葚150克捣汁饮用。

  白豆蔻性味辛温,具有化湿健胃,温中止呕,行气宽满的功效。取白豆蔻10~12克水煎饮服,可除醉酒引起的呕吐。

  白茅根性味甘寒,有凉血止血,清热利尿作用。取白茅根15~30克水煎服,可解酒毒。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醉酒很难受?中医教你几个小偏方醒酒止吐

现在喝酒貌似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而且很多人可能不胜酒力,很容易喝多。喝多酒非常容易难受,例如头疼或者呕吐之类的。今天小编就来教给大家……详细>>

如何有效醒酒止吐?中医教你4个小偏方

年轻人经常喜欢聚会,而聚会时喝酒是很正常的行为。但有的人饮酒过度,夜间头痛、呕吐,第二天醒后仍然会出现疲劳、眩晕、胃部不适、口渴的症状,……详细>>

新年狂欢醉酒怎么办?醒酒7大妙方

农历新年就要到来了,亲朋好友聚在一起狂欢,避免不了喝酒,一不小心喝醉了怎么办?中医认为,酒是湿热之物,其出路有三条:从汗而出,从消化道而……详细>>

新年狂欢醉酒怎么办?醒酒十大妙方与五大误区

农历新年就要到来了,亲朋好友聚在一起狂欢,避免不了喝酒,一不小心喝醉了怎么办?中医认为,酒是湿热之物,其出路有三条:从汗而出,从消化道而……详细>>

喝醉酒怎么办?快速醒酒试试7大食疗方

在现实生活中,每逢喜事,每到节假日,很多男性朋友会不醉不归。对于大量饮酒引起的醉酒老公,热心的老婆应该如何处理呢,今天小编教您几招快速解……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