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3个时刻人体必须补水

2011-08-14 13:46:59  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喝八杯水 牛奶不能代替水

    人体重量的2/3是水分,水是保证肌体各器官正常运转的必要元素。它犹如繁忙的“交通员”,不停地向细胞输入营养素并输出废弃物,保证正常的身体功能和体温。每天喝够水是健康的基本保证。但许多人经常处于缺水状态。

    成年人每日的水流失量约为3升,其中:0.5升汗液,1升呼吸出体外,1.5升随尿液排除。如果不及时补充,身体就会处于脱水状态。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人每天喝8杯水,也就是1000—1200毫升的水。

    其实获取水的途径实在是太多了,每天喝八杯水,完全可以从饮水、新鲜水果和蔬菜中得到。另外,一天三餐中的汤和粥也同样是水分不错的来源。

    千万不要用牛奶、茶或咖啡作为一天之中的水来源。

    很多人每天喝不少饮料或咖啡,还以为摄入了足够的水分。其实这些饮品会使身体脱水,因为它们都是利尿剂,会将体内水分强行排除体外。

    人的一天必须保证喝三杯水:清晨、吃咸时、睡前。

    清晨刚起床时一定要喝一杯水,这杯水很重要,千万不要用牛奶来替代。这杯水可以稀释血液浓度,同时加快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

    当我们吃得太咸时,一定要及时多喝些水,以避免细胞脱水。

    晚上睡前最好也喝一点水,特别是血脂高的人,以避免血浓度过高,引发心脑血管病的发作。如果怕起夜,睡前可少喝一点。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缺水状态差?抓住3个时段补水效果最好

夏天一到,气温回暖,很多女生的脸上都是油油的,然后一味的控油,结果愈加的油。其实,脸上出油是因为皮肤缺水导致水油不均衡,从而油脂从皮肤排……详细>>

身体缺水的表现 每天四个时刻必须喝水

女性身体出现怎样的状况就意味着缺水了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夏季天气热要补水 教你3个补水妙招

夏季天气闷热,机体通过排汗等消耗的水分要比平时多20%,因此如果想健健康康的就要及时给身体补水。但对于补水是有讲究的,哪些水适合在夏季喝……详细>>

春季如何补水?3步饮食计划补水美肤

人体中75%是水分,当肌肤表层即角质层的水分达到12-15%时,皮肤不但会柔软光滑,手感上也会充满弹性。相反,如果皮肤缺水,则会出现干……详细>>

不能等渴了才喝水 十个时刻你必须喝水

人离不开水,但对喝水的时机似乎从未在意过,大多数人只是渴了才喝。其实,从健康角度来说,人体在某些时刻最需要水,若此时能及时补水,才有利……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