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浑身没劲缺乏维生素B12 四大症状暗示你身体缺啥

2012-04-03 02:39:41      家庭医生在线

  浑身没劲:缺乏维生素B12

  疲劳是缺乏维生素B12的典型症状,常见于动物蛋白摄入过少的人群。建议每天吃两次脱脂奶制品,每天摄入85-110克瘦肉。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包括:鱼、蛤、牡蛎、贻贝等海鲜,瘦牛肉、瘦猪肉、鸡肉及强化谷物等。

  健忘缺欧米伽-3脂肪酸

  如果欧米伽-3脂肪酸摄入量不足会导致脑力下降,记忆力减退。首先,每天吃1勺核桃仁,每周吃5天。每周4次,每次吃9-12粒杏仁。其次,每周保证吃100克以上三文鱼、青鱼、沙丁鱼等鱼类。最后,尽量减少精加工和加工食物的摄入量,烹饪使用橄榄油或菜籽油。

  关节疼痛缺锰和铜

  锰、铜有助于保持骨骼灵活性。坚果、牛肉和菠菜含有大量锰和铜。另外还应该配合药补,建议每天补充2毫克铜和5毫克锰。2-3个月后关节疼痛会有所好转。

  血压升高:缺钾

  饮食中钾摄入量过少会加重食盐对身体造成的毒副作用。缺钾会导致血压上升,因此每天食盐摄入量控制在5克以下,每天多吃水果和蔬菜。富含钾的食物包括:土豆、番茄酱、香蕉、鱼类、家禽和奶制品等。

    推荐阅读:

    6种症状容易误诊成病 你被坑了多少个?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备一些莫名其妙的症状吓到:经常口渴担心是糖尿病;乳房肿痛担心乳腺癌;咳嗽不止担心肺炎;皮肤新痣担心黑色肿瘤……这些都是杞人忧天,庸人自扰。其实做好日常保健,那些疾病癌症不会惹你的。


     气血不足8大症状 女人气血不足是“看”出来的

    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呢?气和血都是生命的载体,共同滋润身体。气血不足时可以通过自身观察而看出来。气血不足有这八大症状,你有吗?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乏维生素b2的症状?

维生素B2缺乏症的临床症状多为非特异性,但维生素B2缺乏所致的症状常有群体患病的特点,常见的临床症状有阴囊皮炎、口角糜烂、脂溢性皮炎、结……详细>>

缺乏维生素b1的症状?

早期维生素B1缺乏可表现为食欲减退,乏力,头痛,肌肉酸痛,体重减轻等。随着病情加重,可出现典型的心血管系统与神经系统症状(末梢神经炎)。详细>>

缺乏维生素B12有哪些表现?注意身体出现的这9种异常

维生素B12是制造红细胞所必需的,并且对于神经细胞的健康和遗传物质的形成也很重要。维生素B12缺乏症的最初症状包括头晕和疲劳。如果不及时……详细>>

维生素b12的作用

维生素b12的作用? 维生素b12的作用:详细>>

4类人易缺维生素B12 饮酒多消化差

维生素B12是一种能营养神经系统的重要物质,但很多人忽视了它,造成缺乏却不自知。2月4日美国梅奥诊所官方网站上,预防医学博士唐纳德·韩……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