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看手部细节知身体大病 指尖粗圆是心脏病征兆

2012-04-19 08:42:13      家庭医生在线

  学会读懂手部的健康信息,有利于预防疾病。其实,你的手能告诉你更多的东西。你会从中发现一些早期的疾病征兆。

  斑红掌  

  短期的斑红掌是当你拿削皮刀削了太多土豆,手洗了太多衣物,或者是拎水壶太久时产生的,这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你的手掌长期以来都持续发红的状态,那么这可能是一种叫掌红斑的疾病,它是肝病的症状,尤其是肝硬化以及非酒精型脂肪肝的征兆。(一种情况例外:如果你怀孕了,红掌是正常的,因为半数孕妈的血流量都会增加,从而引起红掌现象。)

  肿胀的手指  

  如果你刚下飞机,请不要理会这一条。一些简单的情况会引起手指肿胀:天气太热,女性快到生理期了,或者是你刚吃完的拉面太咸了等。但是,如果你喝了很多饮料并且减少了盐分摄入,过了几天之后,你感觉手指变粗、变得不易弯曲,或者你没法再带上以前的戒指了,那么手指肿胀可能预示着你的甲状腺机能减退。

  指甲苍白  

  在正常的情况下,如果你轻轻压一下指甲,它们会变白,当你松开后,它们又会再次变红。如果你的指甲在按压松开之后,一直是白色,这可能是贫血症的征兆。

  指甲下细小的红色条纹

  这种情况称为裂片形出血,因为她们看上去是细小的红色或者是褐色的裂片,这些是都是细小部位出血造成的,这预示着心脏或血液的感染。

  指尖粗圆  

  众所周知的“杵状指”:指间过粗,甚至超过最末直接的维度,看上去像小型的杵。这是心脏或者肺部疾病的征兆。

    推荐阅读:

    指甲上有小白斑意味着什么疾病?

    你的指甲上有白点吗?不要小看哪些白点,指甲上有白点也潜藏着隐患,有可能是大疾病的前兆,因而一定要引起注意。如果发现指甲上出现白点,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指甲的小弯月可看出你的生育能力

    一个人的双手指甲的白色小弯月显示越多越明显,说明这个人的生育能力就越强,相反,双手的白色小弯月显示越少,说明这个人的生育能力就越差。


    从指甲月牙中窥探你身体健康的小秘密

    近年流行“看指甲月牙知身体状况”的说法。虽然有人认为,“月牙”只是指甲鳞片发展过程中的一个表现,跟身体健康无关。但传统中医认为“肝主筋,齐华在爪”,人的五根手指对应着五脏六腑。各脏器的气血是否充盈,通过观察指甲便可知晓。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心悸可能是心脏病的征兆

出现心悸心慌不代表一定就是心脏病。尽管很大程度上心悸患者出现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的概率比较高。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饮食……详细>>

救救心脏 心脏病急发6大要命信号

心脏病是一种叫人害怕的疾病,尤其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犯病更是相当危险。那心脏病发病信号你知不知道呢?中医提示,救救心脏,心脏病急发6大要……详细>>

降血脂防心脏病

控制高血压的低脂饮食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该类饮食包括大量的水果蔬菜、全谷食物、鱼肉、禽类和低脂奶制品,其热量、饱和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都极低……详细>>

心脏病宜多食坚果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供,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也越来越多,既然这种疾病不可避免,那么就应该积极勇敢的去面对,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详细>>

新知:缺乏安全感易患心脏病

研究人员、加拿大阿卡迪亚大学的拉克伦·麦克威廉斯指出,由于这样的不安全感一般都在幼时形成,这次的研究结。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