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胶原蛋白的作用

2012-03-13 09:13:58      家庭医生在线

胶原蛋白的作用

  胶原蛋白是一种生物性高分子物质,英文学名Collagen。在动物细胞中扮演结合组织的角色。为生物科技产业最具关键性的原材料之一,也是需求量十分庞大的最佳生医材料。其应用领域包括生医材料、化妆 品、食品工业、研究用途等。

  胶原蛋白是一种细胞外蛋白质,它是由3条肽链拧成螺旋形的纤维状蛋白质,胶原蛋白是人体内含量最丰富的蛋白质,占全身总蛋白质的30%以上。

  胶原蛋白富含人体需要的甘氨酸、脯氨酸、羟脯氨酸等氨基酸。胶原蛋白是细胞外基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内约有3公斤胶原蛋白,主要存在于人体皮肤、骨骼、眼睛、牙齿、肌腱、内脏(包括心、胃、肠、血管)等部位,其功能是维持皮肤和组织器官的形态和结构,也是修复各损伤组织的重要原料物质。而在人体皮肤成分中,有70%是由胶原蛋白所组成。

  当胶原蛋白不足时,不仅皮肤及骨骼会出现问题,对内脏器官也会产生不利影响。也就是说,胶原蛋白是维持身体正常活动所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同时也是使身体保持年轻、防止老化的物质。

  另外,胶原蛋白还可以预防疾病,改善体质,对美容和健康都很有帮助。

  现在胶原蛋白已全面进入美容护肤领域。胶原蛋白被称为“骨中之骨,肤中之肤,肉中之肉”,那是由于其作用机理与效果是其其它容护肤品无法比拟。

  保湿:胶原蛋白含亲水性的天然保湿因子,而且三螺旋结构能强劲锁住水分,让皮肤时刻保持湿润、水嫩的状态!

  滋养:活性胶原蛋白对皮肤的渗透性强,可透过角质层与皮肤上皮细胞结合,参与和改善皮肤细胞的代谢,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活性加强。它能保持角质层水分及纤维结构的完整性,改善皮肤 细胞生存环境和促进皮肤组织的新陈代谢,增强血液循环,达到滋润皮肤的目的。

  亮肤:皮肤的光泽取决于含水量,胶原蛋白良好的保水能力使皮肤水润亮泽,散发健康的光彩。

  紧肤:当胶原蛋白被皮肤吸收后,填充在皮肤真皮之间,增加皮肤紧密度,产生皮肤张力,缩小毛孔,使皮肤紧绷而富有弹性!

  防皱:真皮中丰满的胶原蛋白层,将皮肤细胞撑起,结合保湿和抑制皱纹的作用,共同达到舒展粗纹,淡化细纹的功效!

  修复:活性胶原蛋白能直接渗入肌肤底层,且与周围组织的亲和性好,可协助细胞制造成胶原蛋白,促使皮肤细胞正常成长。同时,活性胶原蛋白本身还具有消炎和更新肌肤的作用。

  营养:胶原蛋白对皮肤的渗透性强,可透过角质层与皮肤上皮细胞结合,参与和改善皮肤细胞的代谢,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活性加强。它能保持角质层水分及纤维结构的完整性,改善皮肤细胞生存环境和促进皮肤组织的新陈代谢,增强血液循环,达到滋润皮肤的目的。

  美乳:胶原蛋白中独有的羟脯氨酸具有收紧结缔组织的作用,能使松弛的组织紧实、承托起下垂的乳房,使乳房挺拔、丰满、富有弹性。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胶原蛋白知识普及 胶原蛋白有什么作用

进入21世纪以来,可以说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提高,不管是城市里还是农村中,每天基本上都要吃鱼、吃肉等等,这都表明国家在经济……详细>>

胶原蛋白的作用

胶原蛋白是一种生物性高分子物质,英文学名Collagen。在动物细胞中扮演结合组织的角色。为生物科技产业最具关键性的原材料之一,也是需……详细>>

吃胶原蛋白的副作用

吃胶原蛋白的副作用:很多女性朋友为了减少皱纹、减缓皮肤衰老而想尽了办法,服用各种胶原蛋白产品就是其中之一。不过营养专家指出,过量服详细>>

胶原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 怎样吃效果最好

胶原蛋白粉,即胶原蛋白的粉状制剂。它主要存在于动物的皮、骨、软骨、牙齿、肌腱、韧带和血管中,是结缔组织极重要的结构蛋白质,起着支撑器官、……详细>>

吃胶原蛋白有9大作用 怎样补充胶原蛋白

女人想要皮肤水当当的,除了补水以外,补充胶原蛋白才是重中之重,只有补充了胶原蛋白,皮肤才不容易衰老,并且充满了弹性,相比起很多人花高昂的……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