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远离中耳炎的六个妙法

2012-03-09 09:42:28      家庭医生在线

  

远离中耳炎的六个妙法

    导致中耳炎的发生有很多因素,其中有些因素,我们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用力挖耳垢、游泳时水进入耳朵等,那么平时我们应该怎么处理这些情况呢?

  清除耳垢小方法

  1.用滴管将几滴婴儿油滴到耳内,一天滴2次,连续滴2~3天,可使耳垢软化。

  2.若仍不能出来,可在小型球体喷水器里加些温水,将头侧向一边,轻轻地喷些温水,耳垢便能排出。

  3.用滴管在耳朵里滴入等量醋和酒精的混合液体,并使之顺利排出,可使耳道干燥、不发炎。但鼓膜穿孔的患者不宜采用此法。

  巧除耳朵里的水

  1.水进入耳朵后,可采取侧头单脚跳动,让水流出,然后用棉签吸干水分。

  2.为防止发炎,可将等量的酒精和蒸馏过的白醋放入滴管,然后在耳朵患处滴几滴。为了使其能够到达惑处,可轻轻地将耳朵前后拉几下使耳道伸直。此法鼓膜穿孔的患者不宜采用。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痛就是中耳炎?

许多人都有过耳朵痛的感受,有时候这种疼痛还非常剧烈,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生活中出现耳痛也不一定就是中耳炎,我们都知道耳朵由外耳、中耳和……详细>>

小儿中耳炎的症状是什么?

中耳炎尤其是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多见于儿童,临床常表现为耳区胀痛、耳内闷胀感或堵塞感、听力下降及耳鸣,有时头位变动可觉听力改善,有自听增强现……详细>>

耳朵进水谨防中耳炎

为防止发炎,可将等量的酒精和蒸馏过的白醋放入滴管,然后在耳朵患处滴几滴。为了使其能够到达惑处,可轻轻地将耳朵前后拉几下使耳道伸直。此法鼓……详细>>

游泳会导致中耳炎吗

中期(化脓期):炎症继续发展,鼓室黏膜充血肿胀加重,浆液性炎性渗出物转为脓性。症状随之加重,耳痛剧烈,呈搏动性跳痛或刺痛,可向同侧头部或……详细>>

游泳会导致中耳炎吗

晚期(穿孔期):鼓室积脓增加,鼓膜毛细血管受压,局部坏死破溃甚至鼓膜穿孔,脓液由此外泄。由于脓液得以引流,局部症状和全身症状亦随之改善,……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