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喉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颅咽管瘤喉纤维瘤喉咽肿瘤喉淋巴管瘤喉浆细胞瘤

哑嗓子或预示4种疾病

2012-03-23 11:10:35      转载

  “嗓子哑”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声音变低、变粗,严重者可能发音嘶哑,甚至失声。专家指出,嗓子哑超过两周可能是声带发生病变,目前导致嗓子哑的主要有以下四种疾病。如果您的嗓子变得沙哑,有可能患有以下疾病。

  一、先天性疾病

  先天性喉蹼、先天性喉狭窄等会在婴幼儿时期表现出声嘶,部分孩子到了两三个月大时症状会更加明显。如果家长发现这些症状时应尽快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

  二、急、慢性喉炎

  现代人社交频繁,K歌过度、吸烟、饮酒等习惯都可能使声带受损,诱发喉炎。有的人晨起时发声还正常,但说话多了后就出现声嘶,噤声一段时间后,声嘶缓解,但讲话多了又加重。这些症状都是喉炎的表现。急性喉炎如不及时治疗即会转变为慢性喉炎。因此,发现急性喉炎症状应尽量休声,多饮水,保持声带湿润,并远离有刺激因素的环境,严重者可去医院进行雾化及抗炎等综合治疗,以免转为慢性。

  三、声带小结和息肉

  如果声音哑了半年还没好,就有可能是声带出现小结、息肉等疾病。教师,销售人员,业余歌唱演员等都是此病的高发人群。发现这种症状,可先咨询医生,进行药物治疗,若无效则必须到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术后音质会明显改善。

  四、恶性肿瘤

  常见的为喉癌。这类患者绝大多数有长期吸烟、酗酒病史。年龄超过40岁,有声嘶、咽喉异物感,并持续两周以上时,就需要到医院进行纤维喉镜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易导致哪几种疾病?

吸烟有害健康是人人皆知的道理,当下社会里,其实吸烟的人群并不少,虽然在很多公共场合,都写着无烟区或者禁止吸烟等标语提示,但仍然有不少人会……详细>>

吸烟与这六大疾病的关系!每吸一支烟都会带来一种疾病

吸烟这个危害健康的行为,一直为人们热议,很多研究,报道都在声明烟对人体的危害,但依旧阻止不了那杆烟枪对爱好者的吸引。详细>>

吸烟跟4大疾病的关系详解!吸烟真的有害健康

对于吸烟的人群来说,既然吸烟了,大概是没想过要戒了。很多人知道吸烟的危害,但与此同时也小看了吸烟的危害。或者还没出现状况的身体给了他们一……详细>>

六个坏毛病让女人少活十年

详细>>

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吸烟会引致什么口腔疾病

众所周知,吸烟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可是每年还是有很多的烟民沉浸在吸烟的乐趣中,甚至新烟民的数量年复一年的在增加,青少年吸烟的现象更是……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