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自测:你的性格容易得哪种疾病

2012-02-15 09:42:23      家庭医生在线

自测:你的性格容易得哪种疾病

  急躁好胜的A型性格

  【行为特点】 1、为取得成就而努力奋斗;2、富有极大的竞争性;3、很易引起不耐烦;4、有时间紧迫感;5、语言和举止粗鲁;6、对工作和职务提出过多的保证;7、有旺盛的精力和过度的敌意。

  【易患病症】现在临床研究最多的当属A型性格行为。医学界已经公认,这种类型的人,在心血管疾病方面尤其高发。在冠心病患者中,具有A型性格行为者占75.5%,在高血压患者中,A型性格行为者79.5%。同时临床还发现,A型性格行为与中风、脑血管疾病、消化道溃疡关系密切。

  【专家点评】 A型性格行为常常表现为一种让人喜爱的个性,工作认真执着,办事效率高。所以A型行为者,其实在工作和学业上更容易取得好成绩,获得事业的成功。但另一方面,它也是目前最明确的一种致病类型。对于这种性格或者说行为类型,并不主张人们因噎废食地放弃竞争心过高的要求,因为与其说是“A型行为”带来的健康问题,不如说是这类性格者,更容易出现的敌视与愤怒情绪,让他们处于疾病的威胁之下。所以,对于“A型性格行为”人,应学会培养耐心,适当降低竞争意识,要有意识的注意休息,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学会有技巧的“偷懒”和放松。

  遇事想得开的B型性格

  【行为特点】 1、从容不迫,悠闲自得,生活节奏较慢;2、稳重,现实,安宁,松弛,顺从,随遇而安;3、对人较随和,较少侵犯性。所谓的B型性格行为其实是针对A型行为而言,采取的是排除法,非A型行为者,通常多认为是B型行为。

  【易患病症】从健康的角度来说,B型性格行为者出现各类疾病的几率的确较低。但是相对性格表现接近A型行为的人来说,这类人因为看得开,所以通常追求不多,成功几率较小。

  忍气吞声的C型性格

  【行为特点】 1、性格克制压抑,不表现负面情绪,特别是对愤怒的压抑,好生闷气,尽量回避各种冲突;2、与别人过分合作,原谅一些不该原谅的行为,对别人过分耐心,屈从于权威;3、生活和工作中没有主意和目标,不确定性多,有孤独感或失助感。

  【易患病症】癌症易感性行为模式,和皮肤病、哮喘、溃疡病的关系也相当密切。

  【专家点评】经常有人认为自己脾气不错,从来不与人争执,也被公认为“性格好”的人。但这种“性格好”有两种可能,一种是B型行为者,真正的想得开,随遇而安,所以一般来说比较健康;但还有一种却是被动的屈服于别人,即使心中有所不满也尽量避免表现出来,这种压抑出来的“好性格”,绝对不是一种健康的模式,恰恰相反,它可能诱发癌症和相关疾病。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忍气吞声C血型 性格决定你易得哪类疾病

  在心理学上,将人们性格特点常分为三种:A型、B型和C型,且每种性格行为类型均对应于相应的疾病类型。详细>>

健康自测:你有“癌症性格”吗?

性格与人的癌症关系密切,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癌症病人一般有某些特定的性格特征,具有这些性格的人较其他性格的人,容易得癌症,因此称“癌症性……详细>>

“饮食性格”决定你的身材

为什么她是“麻杆儿”而我却是“邮筒”?这个问题你已经在心里问过无数遍,却仍然没有答案!那你不妨检视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饮食习惯其实也像我……详细>>

你的性格决定你的健康 这种性格的人最长寿

遗传、生活习惯、细菌等等都是疾病的发病因素,但是很少人会注意到性格与疾病的关系。现代临床医学证明,很多疾病的发生与个人的性格密切相关,不……详细>>

女性更年期易得哪些疾病

妇女到了绝经期前后,由于女性激素水平的下降,常会发生一些神经精神症状,其中以抑郁和妄想最为突出,以往统称为更年期精神病。主要表现为月经周……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