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居家常尝“美丽保护神” 海带助女性护乳腺

2012-02-23 09:59:10      家庭医生在线

  

居家常尝“美丽保护神” 海带助女性护乳腺

    近年来,在欧美等西方国家,有人给海带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女性美丽保护神”。海带对女性来说,不仅有美容、美发、瘦身等保健作用,还能辅助治疗乳腺疾病。海带之所以具有缓解乳腺增生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以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最终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在所有的乳腺疾病当中,乳腺增生最为常见,占到乳腺门诊患者90%以上,所以保护胸前健康就从预防乳腺增生开始。

  海带吃法很多,凉拌、荤炒、煨汤,无所不可,对于热衷烹饪美食的女性来说可以任意发挥。凉拌海带丝,清凉爽口,味美醇香;炒海带丝,加以萝卜丝、芹菜丝 做辅料,令人胃口大开;海带与豆腐同食,在日本更是被认为是长生不老的妙药。想要美容瘦身,最经典的莫过于海带猪脚汤。猪蹄加葱姜,大火焖煮。加入洗净切 好的海带片,继续炖煮15分钟,至汤色变浓,加盐调味即可。 海带虽好,但也要适量。中医认为,海带性寒,脾胃虚寒者忌食。

  为保护乳腺,除常食用海带外,女性还应多吃豆类、小麦、玉米、牛奶制品、高纤维低热量的蔬果,以及甲鱼、泥鳅、黄鱼、牡蛎、海参、鱿鱼等。而过量摄入咖啡、可乐等刺激性饮料,容易加重乳房的肿胀感;油炸食物和糖类含热量极高,会加速体内雌激素生成,使乳腺增生更严重。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养生:女性必知!7种预防乳腺增生的食物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下面告诉你一些有助于预……详细>>

4类女性需防范乳腺增生 自我按摩助预防

随着社会的发展,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其实,乳腺增生不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最可怕的是乳腺癌。但是,如果乳腺增生护理不好……详细>>

女性白领更要保护双眼

长时间用电脑是诱因详细>>

情绪改变或暗示乳腺增生 5类女性更需提防

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让妈妈们引以为傲。然而乳房也可能会生病,乳腺增生就是其中之一。在乳腺疾病中,该症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对于30……详细>>

内衣过紧导致乳腺增生 4类女性更需防范

乳腺增生在临床上极为常见,除乳房胀痛外,乳房内可触及扁平状、结节样增生块,临床上统称其为乳腺增生症。佩戴过紧的胸罩也会增加其发生的机会。……详细>>

  • 唐炜

  • 宋尔卫

  • 林毅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