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每日叩齿能防治口臭效果好

2012-02-27 17:15:35      家庭医生在线

  

接吻最易得口臭 日叩齿300疗效好

     具有传染性 接吻最易得

    口臭具有传染性,直接或间接地接触到这类细菌也会被传染。如接吻、吃同一碗饭、用共同牙刷等,都可能被染上。因此,夫妻中一方患有,而另一方90%也患有。

  治疗:每日叩齿300下效果好

  口臭如何治疗呢?因为形成口臭的原因多,因此也需要对症治疗。平时最简单的减少口气的方法是叩齿除口臭。

  首先,要十分注意口腔卫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饭后认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时,用牙刷或洁净的毛巾轻柔地刷舌苔。

  其次,戒烟,戒酒,饮食要相对清淡,少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葱、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腻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进食时要细嚼慢咽;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类;生活作息规律,保持心情舒畅;多参加体育锻炼。中医认为,口臭属于胃肠道“热”,因此主张口臭尽量少吃助热的温里散寒类食物,适量吃一些消热的清热类食物。

  第三,对于口腔、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可引起口臭的疾病,要积极进行相应的治疗。由于口臭往往多是由于口腔或消化道感染厌氧菌或兼性厌氧菌所致,可以服用替硝唑或甲硝唑;幽门螺杆菌感染所引起的口臭,可以服用根治幽门螺杆菌的药物。还可以配合用中药佩兰10克,开水沏饮一天1—2次,这比有些口香糖要效果好。

  第四:叩齿也是一种很好的方法。闭唇,轻轻叩齿100-300次,其间可有唾液增多现象,小口缓缓咽下,每日做2-3次,不但治疗口臭,对口腔疾病也有不错的疗效。另外,还有精神因素口臭者,这样的患者服药无效,需要看心理医生。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日叩齿防口臭

口臭具有传染性,直接或间接地接触到这类细菌也会被传染。如接吻、吃同一碗饭、共用牙刷等,都可能被染上。因此,夫妻中一方患有,另一方90%也……详细>>

经常叩齿防口臭 

因为叩齿时,口中唾液增多,中医说唾液是金津玉液,可以清热祛火,叩齿的具体方法是闭唇,轻轻叩齿100~300次,其间将唾液小口缓缓咽下,每……详细>>

防治口臭的四种食物 预防口臭7原则

是否你曾有过不敢靠别人太近的尴尬,不是因为你长得不够自信,而是因为你的口气不够芬芳。那么口臭除了因为疾病而引起的之外,今天在这里主要是……详细>>

防治口臭的四款药粥推荐

荔枝粥 干荔枝5~7枚,粳米或糯米50克。将干荔枝、粳米同入锅加水适量煮为稀粥。晚餐食用,连吃3~5日。具有温阳益气、生津养血的功效。适……详细>>

老人护牙常叩齿 防治牙周病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很多老人到了七八十岁,身体都还不错,但牙齿可能就已经掉得七七八八了。其实,想要头发花白时还有一口好牙,就要保持良……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