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年花的健康学问 掉落花瓣不宜敷面

2012-01-24 17:21:06      家庭医生在线

  

年花的健康学问 掉落花瓣不宜敷面

    问一:刚摘下的年桔可以吃吗?

  答:由于年桔的表皮上可能带有大量的虫卵及微生物,肠胃功能较差的小孩进食,可能出现腹疼腹泻等不适,建议家中的大人应教育孩子,切勿摘食年桔。

  tips:不少家庭都喜欢年后把桔子摘下,制作“咸柑橘”,切记彻底洗净后方可用盐腌制。

  问二:掉落的桃花花瓣可以泡茶熬粥或敷面吗?

  答:桃花有活血滋润、美白祛斑的功效,可用于泡茶、熬粥、泡酒或直接敷面,但不建议使用掉落的花瓣。春节桃花带有农药或其他肥料,如果直接外敷或食用这些桃花,可能会引起过敏现象或肠胃不适,甚至可能危害生命。如果需要使用桃花,建议到药房选购。

  问三:水仙花、富贵竹等水养植物容易滋生蚊子,该如何处理?

  答:水仙花、富贵竹等水养植物容易滋生蚊虫,建议每个1-2天换水,如果用自来水作为水源,尽量先把自来水放太阳下晒数天后再使用,以减少其中的氧气含量。

  问四:家中有高血压及糖尿病人,不宜摆放哪些年花?

  答:一般来说,如果家中有高血压患者,应尽量避免摆放香气浓郁的花卉。很多花卉的香气会危害,如百合花的香气会令人的神奇过度兴奋,水仙花的香气会令人神经紧张,郁金香会释放生物碱而引起头晕胸闷,建议心脑血管者应避免接触这些花卉。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购置年花更健康

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为家里购置年花增添节日气氛。琳琅满目的年花,应该选择哪些品种放置在家更健康?详细>>

老人健康网——老年人午睡五不宜

老人健康网——老年人午睡五不宜?详细>>

玳玳花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不宜饮用

玳玳花味甘,微苦,疏肝和胃,理气解郁,主治胸中痞闷、脘腹胀痛、呕吐少食,清血,促进血液循环,舒肝、和胃、理气,适合脾胃失调而肥胖的MM……详细>>

戴戒指的学问

详细>>

不宜“露”老年人夏练五不宜

夏练若不当,不但难以达到健身目的,反而有害健康。因此,老年人夏练时应该注意以下五个不宜: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