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冠心病的自我检测与自救

2011-12-28 13:04:58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的自我检测与自救

  冠心病自救:

  一旦出现胸痛胸闷,且以左侧为主,应该原地休息,含服“硝酸甘油”等药物,尽快就医。特别强调的是,疼痛持续半小时不缓解,考虑患心肌梗塞的可能,一定要立即到医院就诊!

  冠心病自我检测

  1.劳累或紧张时出现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压榨样疼痛,并放射至左肩、背部,休息后可自行缓解,持续3~5分钟。也可伴有胸闷、心悸、气短等症状。

  2.出现与运动有关的头痛、牙痛、腿痛。

  3.饱餐、寒冷或参加惊险活动时出现的胸闷、心悸者。

  4.睡眠中突然出现胸闷、心悸、憋气、呼吸困难、需要立即坐起方能缓解者。

  5.反复出现心律不齐,突发性的心动过速或心动过缓者,经常性咳嗽痰中带血者。

  6.老年人长期感到胃疼,吃胃药反复治疗疼痛不能缓解,就应该警惕是否患了冠心病。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苔辨病与自我检测

中医认为舌苔的形成是胃气上蒸而成的,所以胃气的盛衰,可以从舌苔上反映出来。由此,凡是能影响胃气形成与布散的所有疾病,都能从舌苔上有所体现……详细>>

人参中毒后的家庭自救

中毒症状 一旦发生人参中毒,患者常会出现头昏胀痛、口渴、心悸、躁动不安、失眠多梦及体重减轻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面色苍白、抽搐、痉挛、呼……详细>>

游泳时如何自救?

是肌肉不自主的强直性收缩,水温过低或游泳时间过长,都可能引起抽筋,发生抽筋时最重要的是保持镇静,不惊慌。详细>>

旅途中晕车的自救措施!

乘晕宁(眩晕停)。在乘车、船前40分钟用温开水送服1至2粒,小儿酌减。详细>>

盗汗的自我调养

中医认为,盗汗多由于阴虚火旺、迫汗外泄或气阴两虚、不能收敛固摄汗液而引起,若日久不愈,则更加耗伤气阴而危害身体健康;"汗为心液",若盗汗……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