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10大疾病发作前的身体“报警”

2011-12-02 10:26:04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发作前的10个身体“报警信号”

  1.小便增多,常上厕所,晚上口渴。或小便频繁,尤其是夜尿增多,尿液滴沥不净。要小心是否得了糖尿病或前列腺疾病。

  2.上楼梯或斜坡时就气喘、心慌,经常感到胸闷、胸痛。要小心是否得了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症。

  3.近来常为一点小事发火,焦躁不安,时常头晕。要小心是否得了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症等疾病。

  4.近来咳嗽痰多,时而痰中带有血丝。要小心是否得了支气管扩张、肺结核等肺部疾病。

  5.食欲不振,吃一点油腻或不易消化的食物,就感到上腹部闷胀不适,大便也没有规律。要小心是否得了胃肠疾病或肝胆疾病。

 

${FDPageBreak}

疾病发作前的10个身体“报警信号”

  6.近来酒量明显变小,稍喝几口便发困、不舒服,第二天还晕乎乎的。要小心是否得了肝脏疾病或动脉硬化。

  7.胃部不适,常有隐痛、反酸、嗳气等症状。要小心是否得了慢性胃溃疡或其他胃部疾病。

  8.最近变得健忘起来,有时反复做同一件事。要小心是否得了脑动脉硬化、脑梗塞等。

  9.早晨起来时关节发硬并伴有刺痛,活动或按压关节时有疼痛感。要小心是否得了风湿性骨关节病。

  10.脸部眼睑和下肢常浮肿,血压高,多伴有头痛,腰酸背痛。则可能是患了肾脏疾病。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睡做梦是身体报警信号!身体到极限的6个标志

身体负荷过大时,即使没有出现明显的体力不支和心理崩溃等现象,我们的身体和大脑也会发出多种信号,暗示“真的受够了!”。近日,美国“奥普拉……详细>>

午睡做梦是身体报警信号 身体到极限的6个标志

身体负荷过大时,即使没有出现明显的体力不支和心理崩溃等现象,我们的身体和大脑也会发出多种信号,暗示“真的受够了!”。近日,美国“奥普拉生……详细>>

患上糖尿病 舌头颜色会报警

我们都知道,舌头正常的颜色应是淡红色。如果身体出现了问题,在舌头上都会反映出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旦身体有不适,舌头就会有相应改变……详细>>

这10个身体小问题是疾病征兆

唾液分泌的调节,完全是神经反射性的。睡觉时流口水可能是由于神经调节障碍而引起的。除此之外,口腔内的卫生没有打扫好,也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详细>>

拉响女人更年期报警 16个更年期症状得知道

更年期是女性必须经历的一个人生阶段,由于内分泌的改变,女性在更年期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而每个人更年期到来的年龄又各不相同,我们要如何……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