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破伤风
挂号科室:外伤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疟疾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看笑容能知身体病情

2011-11-01 10:58:09      家庭医生在线

有时候笑容提示你病情

  老年人在罹患弥漫性脑动脉硬化症时,因脑组织发生缺血性退行性变,导致脑功能失调,可发生无意的笑,多数可伴有上肢震颤、步态不稳、语言不清等症状。

  儿童患了大脑发育不全症,可表现出特殊的憨里憨气的笑--"傻笑",而且常伴有明显的智力障碍。

  大量酗酒后,由于大量的酒精进入人大脑组织,使得大脑的兴奋抑制功能失调,而出现狂笑。这说明酗酒者已经急性酒精中毒了。

  发生破伤风的病人,因咀嚼肌群呈强直性痉挛。口角缩向下方,上唇紧贴牙齿呈"苦笑"状。

  精神分裂症病人,由于大脑功能不正常,有"幻听、幻视"等症状,因而常自言自语,嘻嘻傻笑。

  另外还有一种无法克制的笑,称为强制性笑。一些专家认为,这种笑往往是提示病人脑部有细胞变性、脑动脉样硬化等。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仔细观察,若发现身边人有这些病态的笑,就应及时就医,让医生"顺藤摸瓜",从笑声中识病,从而给予正确的诊断和治疗。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笑容抑郁症”要常释放

所谓的“笑容抑郁症”,就是过度地压制感情,等把感情压制到一定程度时,感情便会出现反弹,会使身体表现不适,甚至导致神经系统的损害。详细>>

白领:笑容自信决胜职场

决胜职场并非只是努力,重要的应该是能力。作为白领女性,能力不仅仅是办公的技巧,以下四式也应该列入你的能力范畴。笑容:脸上的笑容不仅能传递……详细>>

看肚脐形状也能知身体状况

肚脐又名肚脐眼,在中医学中称之为“神阙”。国外医生临床发现,从肚脐眼的形状可以看出身体健康与否。详细>>

看双脚能知疾病 脚趾没毛或是血管病

我们总是首先观看一个人的脸色,如果想稍微知道别人健康状况的话。不过,观看一个人的脚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双脚也能告诉我们身体内部发……详细>>

职场笑容使用“说明书”

 新人面试:一见钟情新人要在考官面前展示出充满自信的微笑,表明自己的能力和充分的信心以及对新工作浓厚的兴趣。亲和、愉悦的笑容会给主试官留……详细>>

  • 陈江海

  • 覃承诃

  • 张志文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