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7个信号要小心,黑眼圈或是肾虚

2011-10-07 08:55: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7个日常信号 暗示身体在“罢工”

  1.易激动

  因为一点儿琐事就哭泣,这或许与你的性格不符。这时需要检查甲状腺,因为中枢神经系统对甲状腺激素失调最敏感。

  初期症状为容易激动、脾气暴躁、爱哭、失眠、胃口虽好却日渐消瘦,而且月经紊乱

  2.腰疼

  这有可能是膀胱炎或者附件炎的表现,患者应到医院验血、验尿,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做膀胱镜检查。患者要多喝水,忌食辛辣、含香料的食物。

  3.经常头晕

  应该检查血压。高血压和低血压等病都会有头痛头晕的症状,应及时检查。确诊后要调整饮食,选择一些对自己有益处的体育运动,比如游泳等。

  4.早上起来时眼睛下面微肿、出现黑眼圈

  这很可能是长期疲劳的结果。如果水肿经常出现,应检查一下肾脏。

  5.手脚经常抽筋

  这可能是缺乏钙和维生素D的表现,要多吃些奶制品、动物肝脏和海鲜。

  6.比往常多汗

  这可能是植物神经出问题了,应及时去看医生。

  7.体重出现变化、经常口渴并想上厕所

  这些症状有点像糖尿病,有必要检查一下血糖。即使检查结果正常,也不要再吃甜食和油腻的食物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竟然跟身体疾病有关?如何治理黑眼圈?

黑眼圈不仅仅是影响皮肤和颜值问题,因为黑眼圈类型的不同,可能反应的是有可能出现的身体问题,那么黑眼圈的种类究竟有哪些呢?如何有效治疗黑眼……详细>>

黑眼圈严重或胃炎?清晨五状态透露你的健康秘密

每天清早醒来之时,你除了懒懒地不想起床外,会不会还有一些不舒服小毛病?请千万别忽略这些小症状,健康的问题就是隐蔽在这些症状上,这是你身体……详细>>

眼睛显示多种疾病 黑眼圈表示肾不好

亲爱的,你知道么?我们70%的健康问题都会在脸上有所显现。无论是内脏功能或心情好坏,通过观察我们的眼睛、鼻子、嘴巴、舌头和脸颊的密码,都……详细>>

常口臭易失眠 小心这些身体需要排毒的信号

人吃五谷杂粮,在吸收营养的同时,一些无用的成分也会摄入体内,每天通过各种途径,如排便、排尿、排汗等方式排泄出去。但如果这些渠道出了问题,……详细>>

注意以下7个信号提醒你身体垃圾超标了

在平时的生活中,会有很多习惯辉逐渐堆积身体中的垃圾,危害人们的健康,给身体带来许多疾病。那么,身体垃圾超标会有哪些症状,下面就和大家介绍……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