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好睡眠要培养 半夜惊醒不要开灯

2011-09-13 09:37: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半夜惊醒 千万不要去卫生间!

  第一,无法入睡。

  费利斯·齐建议,这时不要躺在床上,要起来干点什么。因为躺在床上就像到了刑讯室,使睡眠冲动大大降低。如果出现焦虑情绪,把灯光调暗,然后下床,闭上眼睛听音乐,待昏昏欲睡之际,回到床上就能睡着了。另外,要减少咖啡因酒精的摄入,避免看电视、玩电脑等活动。

  第二,半夜惊醒。

  此时不要开灯,也不要醒了就去卫生间。睡眠专家迈克尔·布鲁斯说,开灯会告诉大脑现在是清晨了,影响大脑分泌褪黑素,让你更难入睡。他建议从300倒数,隔三个数数一次,能帮助快速入眠。另外,如果起床前一个小时醒来,不妨干脆起床。

  第三,憋尿。

  晚上八点半以后不要喝水。如果担心夜间口渴,可以在床边放一小杯水。如果男性夜间经常觉得膀胱憋得慌,就需要去医院检查前列腺。

 

${FDPageBreak}

半夜惊醒 千万不要去卫生间!

  第四,经前综合征或绝经期导致失眠。

  妇产科专家丽贝卡·布斯说,女性激素分泌水平波动或减少容易让人失眠。她建议服用褪黑素3—5毫克;少吃米饭、馒头等主食,以保证胰岛素处于较低水平;或者练习瑜伽,都会使激素分泌得到抑制。

  第五,服药。

  大约有1000种药物,包括抗抑郁剂、咳嗽和感冒药以及他汀类药物会让你兴奋。可将这些药物放在早上服用,或者咨询医生能否减少服用剂量。

  第六,周日失眠。

  很多人是因为焦虑,不过有的人则是因为周五和周六熬夜太晚。如果就寝时间比平时晚45分钟到1个小时,失眠就会减轻。

  第七,晚睡。

  如果你习惯于晚睡,不要试图改变。美国费城儿童医院睡眠紊乱治疗中心主任乔迪·明德尔建议,周末以及其他时间就寝时间不要很随意,那样一来按规律睡觉就很困难。另外,早上起来最好先看到强光,这样会使体内生物钟适应较早的作息规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是半夜惊醒 原来身体有这些问题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梦中渡过的,睡觉对人来说是最好的休息,但是有些人总是自己睡觉睡到半夜就无缘无故地醒过来,然后就很难再入睡了……详细>>

培养宝宝的睡眠习惯的秘诀

宝宝“夜生活”太丰富,晚上睡不着。日前在沪发布的中国婴幼儿睡眠状况调查显示,约1/5的宝宝每周至少有三个晚上入睡困难。专家建议,从小培……详细>>

睡8小时才算好睡眠?好睡眠关键看这4点

对那些爱失眠的人来说,“千金难买好睡眠”这话一点不假。一躺床上,越睡越清醒;好不容易睡着了,千回百转,各种奇怪的梦境。早上起来想到昨天没……详细>>

婴幼儿优质睡眠 “三要三不要”法则

核心提示:由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联合权威儿科睡眠专家共同推出的国内首个《中国婴幼儿睡眠健康指南》17日在京发布,推出婴幼儿优质睡眠“……详细>>

勿相对而睡 冬季睡眠五不要

很多人由于睡眠的方法不对,导致发烧感冒、头晕头痛、精神不振等症状,本来是一次美好的享受却变成一场痛苦的经历。 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