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看肚脐形状也能知身体状况

2011-09-02 08:01:21      家庭医生在线

从肚脐形状看健康状况

  肚脐又名肚脐眼,在中医学中称之为“神阙”。国外医生临床发现,从肚脐眼的形状可以看出身体健康与否,详述如下。

  1向上形:肚脐眼向上延长,几乎成为一个顶端向上的三角形。具有这种肚脐的人,应多留意胃、胆囊、胰脏的健康状况。

  2向下形:应注意预防罹患胃下垂、便秘、慢性肠胃疾病及妇科疾病。

  3圆形:肚脐若为正圆形,女性表示身体健康,卵巢功能良好;男性则表示精力充沛、血压正常,五脏六腑都很健康。

  4海蛇形:为肝硬化等肝脏疾病的征兆,要注意。

  5满月形:看起来结实丰盈,下腹有弹性,对于女性来说是卵巢功能良好的表征。

  6肚脐偏左:应预防肠胃功能不佳、便秘或大肠黏膜病变。

 

${FDPageBreak}

从肚脐形状看健康状况

  7肚脐偏右:应注意肝炎、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8肚脐凸出:当腹部有大量积水或卵巢囊肿时,肚脐就会向外突出。

  9肚脐凹陷:肥胖或腹部发炎时,如患粘连性结核性腹膜炎,肚脐会向内凹陷。

  10肚脐浅小:表示身体较为虚弱,体内激素分泌不正常,浑身无力,精神状况不佳。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脐偏应防肠胃病 从肚脐眼形状看健康状况

有没有病能从肚脐眼形状看出。肚脐是人体唯一一个可用手摸,用眼睛看到的穴位,肚脐眼在中医理论中又称为神阙穴。肚脐眼历来被医家视为治病要穴……详细>>

肚脐偏肠胃不好 教你从肚脐眼形状看健康状况

有没有病能从肚脐眼形状看出。肚脐是人体唯一一个可用手摸,用眼睛看到的穴位,肚脐眼在中医理论中又称为神阙穴。肚脐眼历来被医家视为治病要穴。……详细>>

肚脐的形状看健康 教你做肚脐保健

肚脐眼周围疼?肚脐眼流水?出现了这些症状,一定得需要注意了,这些症状或许是疾病的预兆。详细>>

肚脐形状位置预示着你的健康情况

肚脐又名肚脐眼,在中医学中称之为“神阙”。国外医生临床发现,从肚脐眼的形状可以看出身体健康与否,下面来看看吧:详细>>

指甲暗示身体状况(图)

你仔细看过自己的指甲吗?别小看这小小的一片指甲,它的一举一动可是在暗示着我们的健康状况呢!指甲短的人心脏较弱,很容易感染到从腹部到腰部……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