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节育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避孕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嗓音能透露伴侣的忠诚度

2011-08-10 23:16:14  来源:环球网健康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嗓音能透露伴侣的忠诚度

    刊登在美国《进化心理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伴侣的嗓音高低竟然能透露其忠诚度。这一观点与以前诸如嗓音低沉的男子性伴侣多、子女多的说法不谋而合。


  美国麦克马斯特大学心理学、神经科学和行为学系研究生朱利安-奥康纳表示,人们可以通过一个人嗓音的高低来判断其是否容易出轨。从进化的角度看,人类的祖先应该也是据此来选择伴侣的。


  奥康纳等研究人员组织了54名男性和61名女性大学生分别听取两组可进行电子调音的男声和女声录音,然后判断哪种声音的主人更容易背叛其伴侣。同时还要回答哪种声音更有魅力。结果发现,女性被调查者普遍认为嗓音低沉的男子更容易出轨,也更有魅力。同样,男性被调查者则认为嗓音尖锐的女人更性感,但也容易不忠。

 

${FDPageBreak}

 


  从生理学方面能为上述发现找到部分依据。嗓音低沉的男性和音调尖锐的女性分别象征着其体内较高的雄激素和雌激素水平。研究人员大卫-费因伯格表示,“越有魅力的人也越容易卷入两性关系中,其体内较高的性荷尔蒙水平决定了他必将放荡。而他们的魅力之大竟然能使伴侣一次次容忍其不忠。”


  费因伯格此前曾走访过坦桑尼亚从事狩猎和采集的哈扎部落,这个部落的人们是不实行节育的。费因伯格发现,这里嗓音越低沉的男子,其子女越多,往往一年内生育不止一个。由此证明这些男子的性放任度。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个性伴侣透露你的寿命

伴侣之间的健康与寿命存在着微妙的关系,大量研究显示,如果伴侣中一方患病,另一方患上同样疾病的风险也会显著增加,这包括癌症、中风、关节炎,……详细>>

员工为什么对企业不“忠诚”?

央视最近正在热播的《贞观长歌》中,大将军李靖曾问自己的爱将张宝相,大意是:作为大将,你知道最大的兵法是什么吗?张宝相回答说是勇和智。李……详细>>

嗓音嘶哑可能预示着哪些疾病

“喉咙哑了”恐怕是许多人生活中都有过的经历。劳累、感冒、用嗓过度等,都会通过嗓音的变化向人们发出提醒。自然而然的,嗓音嘶哑就和这些看似不……详细>>

易致嗓音嘶哑的八种药物

详细>>

四款药膳恢复好嗓音

先用砂锅炒茶叶至焦,再将食盐炒至红色,同苏叶加水共煎汤服,每日2次。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