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小心!动物这些部位不能吃

2011-08-18 11:07:33      家庭医生在线

 

动物的这些部位你绝不能吃

    肉类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动物身上大部分的部位都能够用于食用,但是,动物的有些部位你绝对不能吃!

  禽“尖翅”

  鸡、鸭、鹅等禽类屁股上端长尾羽的部位,学名“腔上囊”,是淋巴腺体集中的地方,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细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即使是致癌物质也能吞食,但不能分解,故禽“尖翅”是个藏污纳垢的“仓库”。

  畜“三腺”

  猪、牛、羊等动物体上的甲状腺、肾上腺、病变淋巴腺是三种“生理性有害器官”。

  兔“臭腺”

  位于外生殖器背面两侧皮下的白鼠鼷腺,紧挨着白鼠鼷腺的褐色鼠鼷腺的褐色和位于直肠两侧壁上的直肠腺,味极腥臭,食用时若不除去,则会使兔肉难以下咽。

  羊“悬筋”

  又称“蹄白珠”,一般为圆珠形、串粒状,是羊蹄内发生病变的一种组织。

  鱼“黑衣”

  鱼体腹腔两侧有一层黑色膜衣,是最腥臭、泥土味最浓的部位,含有大量的类脂质、溶菌酶等物质。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堪比人的动物欢喜表情

喜怒哀乐不仅仅是人的表情,也是动物的表情。详细>>

吃错食物部位 小心会中毒!

有很大食物全身上下都是宝,但有一些就不一样了。吃错了食物的部位,搞不好会中毒的!详细>>

这些部位不能进行拔罐

有些部位不宜拔罐。例如,皮肤如有皱纹、松弛、疤痕凹凸不平时,火罐易脱落,起不到拔罐效果。因此,在皱纹处、皮肤松弛等部位不宜拔罐。中医专家……详细>>

叮一下就要命?当心那些要你命的小动物们!

8月2日,家住密云的小宇和家人在南戴河天马浴场游玩时,被海蜇蜇伤引起了急性肺水肿,当天下午因医治无效身亡。医生提醒,下海游玩,千万不要抓……详细>>

女性小心4个危险的出虚汗部位

诊断:若情绪紧张、激动或害怕,手心或脚心就容易出汗,中医认为这是脾失运化、脾胃湿热、血虚的表现。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