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眼皮跳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炎散光角膜炎近视屈光不正

通过感官刺激葆青春

2011-07-15 00:00:00  来源:悦己女性网    家庭医生在线

通过感官刺激葆青春

  我们总是把自己关闭在一个世界中,因此我们内部与外部的环境都失去了它们的活力,并且在这一进程中,我们对生命的热情也会减少。这时不妨试试刺激五官感受,重新体味生活之美。

  尝试一下:

  1.打开听觉

  意思是说,全身心地感受我们周围各种声音带给我们的共鸣。这不仅仅包括影响心情的音乐,我们听到的各种声音都会在我们的大脑中留下痕迹。

  如果你训练自己欣赏所有的声音,你对噪音的愤怒将会大大减弱,并且一直感受下去,欣然接受这样的生活经历。

  尝试这个练习:在窗边,找个舒适的姿势坐下来。闭上双眼,不要出声,直到你听见头脑中的那个声音。

  现在把你的听力范围扩大到整个房间。接下来把听力范围扩大到街道和户外,最终扩大到远处的声音。

  2.打开味觉

  为自己准备一道菜,但是把原料分开。

  慢慢品尝你的食物,尽情享受嘴巴中每一口的味道。注意你的牙齿和舌头接触到食物的感觉。慢慢咀嚼。

生活频道热文排行榜
  • 宋美龄百岁养生八大秘招1965484
  • 女人早知道早幸福二十事1555458
  • 史上最长寿皇帝养生古方大披露1355482
  • 男人要健康常搓这三处1098856
  • 左吉右凶?解读眼皮跳的预示912545
  • 女人裸睡的五大好处!769511
  • 中医专家解读“鬼压床”685324
  • 男人裸睡的忌讳有多少667124
  • 7个饭后好习惯,吃饱吃好不发胖631522
  • 最挑逗男人的五种女人554849

 

${FDPageBreak}

 

  3.打开视觉

  虽然我们的视野范围很大,但我们多数人通常在一个时间内只会关注一小块区域。

  开始关注那些外围的景象吧,为了让你拥有更宽阔的视野。

  另外,关注他人的行为举止,和肢体语言,这会带给你语言线索之外的其他微妙信息。

  4.打开嗅觉

  收集几种气味浓郁的物品,比如鲜花。

  闭上双眼,一次拿起一个物品。给自己一个机会,感受它们芳香的气味。

  5.打开触觉

  选择几种重量和质地不同的物品。这些物体可以是贝壳,丝巾,浮石,和冰块。这些要全部是你的个人选择,但一定要各有不同。

  把你选择的物品放在桌面上。闭上双眼,一个接一个的拿起那些物品,认真仔细地去感受它们,关注它们的纹理与温度的各种不同。

  我们的触觉是感受身体状态的重要信息来源,也是我们愉悦感的主要来源。即便像洗头发这样的日常活动也有很多需要协调的内容,来感受这整个过程,而不是仅仅机械地去完成。

  从今天开始试试看,叫醒你的五官吧!试着用心去感受,你的世界会变不同!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刺激背部靠练

蹲起拉:小腿依旧被固定住,这次进行是站姿和下蹲拉起练习,让绳索最放松状态,身体是下蹲姿势,然后慢慢将绳索拉起,这时候身体背部往后拉起,腹……详细>>

前胸后背长青春痘?注意4点远离青春痘

在青春期,女性容易出现前胸后背长痘痘的现象,这个主要是因为由于毛囊的皮脂腺分泌过多引起的。再加上皮肤表面排油不通畅,很容易导致皮脂腺持续……详细>>

如何彻底根治青春痘?远离青春痘注意5点

脸上的青春痘,即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主要好发于青……详细>>

冬季冷刺激健身要循序渐进

冷水浴:把身体泡在冷水里,水温要十五六摄氏度,泡浴的时间为一两分钟。入水前须先将身体摩擦发热,并在浸泡中身体要不停地动,出水后随即用干布……详细>>

老年人玩核桃刺激穴位

中医专家认为,经常在手掌里转小铁球或核桃,是一种很好的刺激经络穴位的方式,可通过刺激手部穴位刺激大脑皮质神经,延缓脑神经细胞老化。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