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看手指甲就能反映身体有无问题

2011-05-27 09:24:01      家庭医生在线

看手指甲就能反映身体有无问题

健康解读中医专家解读“鬼压床

  下面介绍几种指甲反常的现象:

  1.杵状膨大:指甲显着地向上拱起,而且围绕手指变曲。指甲杵状膨大可能表示患有气肿、结核病、心脏血管病、溃疡性结肠炎或肝硬化。

  2.蓝新月:指甲根部的新月形白痕若有一层蓝晕,表示可能有下列病症中的任何一种:血液循环受阻、心脏病、雷诺氏征状、手指和脚趾的血管痉挛,通常是由于曾受冷冻所致。但有时也与类风湿关节炎或自身免疫的疾病红斑狼疮有关。

  3.匙状甲:指甲中间下陷,整片指甲变成平坦或匙状。这种指甲与铁质不足性贫血病、梅毒、甲状腺障碍,风湿热等有关。

${FDPageBreak}

看手指甲就能反映身体有无问题

健康解读:左吉右凶?解读眼皮跳的预示

  4.林赛氏指甲:指甲近甲尖的一半呈粉红色或褐色,近甲状表现的一半呈白色,这种指甲又名两截甲,可能是慢性肾衰竭的一个迹象。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皱纹暗示身体问题 嘴唇有皱纹或是胃病征兆

时间的流失年龄的增加,脸上出现皱纹也是必不可免的,我们也无法阻止,但是如果不是因为年龄问题而导致皱纹增多,那么就可就要注意了,这可能是你……详细>>

自来水"变色"了还能喝吗 如何安全饮用自来水

为了方便,有的人口渴了就直接喝自来水,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当家里的自来水变黄了,或者变蓝了,有了异味还能喝吗?你还敢放心喝吗?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