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你的背包正悄悄伤害你

2011-05-09 21:07: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你的背包正悄悄伤害你

  钱包、电话、钥匙、电脑、化妆包……当你的包里塞满东西时,你是否意识到它正悄悄伤害你的健康?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一项来自英国脊椎治疗协会的调查研究发现,英国男性背包的平均重量是6.2公斤,一半以上的女性正在忍受背包带来的疼痛。背包太重或使用不当,对人体的伤害可是全方位的。

  脖子。背着包时,脖子会自然地倾向包的这一边,以平衡包的重量。因此,脖子一边的肌肉会拉伸,另一边则会紧缩。而脖颈是神经束密集的地方,这样会导致脖颈疼痛。时间长了,肌肉容易痉挛,影响运动。

${FDPageBreak}

你的背包正悄悄伤害你

  肩膀和后背。经常背负一定重量的背包,除了肩膀疼痛、导致驼背,还容易引起脊柱关节炎。同时,椎骨和椎间盘也会受到影响。太重的包会导致椎间盘变性、下垂,压迫神经。另外,坐骨神经也会受刺激、压迫,产生坐骨神经痛。

  胳膊。胳膊的神经会受到压力的刺激,导致慢性疼痛。

  臀部和大腿。背包越重,腿关节的压力越大,膝盖会受到磨损,产生关节问题,最终导致关节炎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症状说明你腰椎有问题 倒着走有助防治

人体最累的不是腿,而是腰。虽然每天走路要用到腿,但坐下时腿已经休息了,腰还在支撑着体重。所以,腰椎的保养非常重要。椎间盘最主要的成分是水……详细>>

身体出现腰痛别忽视 常做4个小动作助你强腰健腹

人的一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腰痛。当腰椎的脊髓、神经根、动脉血管、韧带等组织出现损伤时,会引起腰椎的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引发腰痛。家庭……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