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高考防暑小常识

2011-05-24 14:17:42      家庭医生在线

高考防暑小常识

  1.少吃多餐:一顿饭吃的东西越多,为了消化这些食物,身体产生代谢热量也就越多,特别注意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它们产生的代谢热量尤其多。

  2.吃辛辣食物:医生认为,尽管大热天里吃这些东西难以想象,但辛辣食物可以刺激口腔内的热量接收,提高血液循环,导致大量出汗,这些有助于降低体温。

  3.温水冲澡:最好是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冲澡或沐浴,特别是在睡前进行。

  4.多喝水:医生建议少饮酒多喝水,因为酒精可能导致身体缺水,矿泉水或低糖汽水是更好的选择。

  5.避免剧烈运动:剧烈活动将激活身体能量,增加内部温度。

  6.使用冰袋:可重复使用的冰袋是很好的降低皮肤温度的工具,里面预充的液体有降温效果。

  7.选好枕具:使用羽毛或绒毛枕头,枕套最好是棉质的,合成纤维的枕套会积累热量。

  8.日间小睡:研究表明,人体对“白日梦”的反应之一就是降低身体温度。

  9.喝菊花茶:菊花茶能够降温醒脑。

  10.凉水冲手腕:每隔几小时用自来水冲手腕5秒,因为手腕是动脉流过的地方,这样可降低血液温度。

  最佳调味品:食醋。酷热出汗多,多吃点醋,能帮助消化和吸收,促进食欲。同时吃点醋有助于解除疲劳,保持充沛的精力。

  最佳蔬菜:苦味菜。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吃点苦味蔬菜大有裨益,苦瓜.苦菜.莴笋.芹菜等都是避暑佳品。

  最佳饮料:热茶。夏天离不开饮料,首选饮料既非各种冷饮制品,也不是啤酒或咖啡,而是极普通的热茶。

生活频道热文排行榜
  • 宋美龄百岁养生八大秘招1965484
  • 女人早知道早幸福二十事1555458
  • 史上最长寿皇帝养生古方大披露1355482
  • 男人要健康常搓这三处1098856
  • 左吉右凶?解读眼皮跳的预示912545
  • 女人裸睡的五大好处!769511
  • 中医专家解读“鬼压床”685324
  • 男人裸睡的忌讳有多少667124
  • 7个饭后好习惯,吃饱吃好不发胖631522
  • 最挑逗男人的五种女人554849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考考生防暑小贴士:备防暑降温饮料

高考期间,正值夏季,在气候炎热的条件下,加上心情紧张。考生很容易发生头晕,中暑等现象,会严重影响到考生的正常答题。因此要注意考生的防暑降……详细>>

高考考生谨防中暑发烧拉肚子

高考临近,家长和考生都希望能平安顺利地完成这最后的冲刺,取得理想成绩。但每年考试期间都会有一些考生由于中暑、发烧和拉肚子而严重地影响了高……详细>>

高考支招运动篇:适量运动防中暑

适量的运动量可以让考生轻松愉快、促进食欲和睡眠,次日体力和精力充沛,有利于复习备考。但在运动中,考生需要及时补充水分,以防中暑。另外,一……详细>>

高考非常感受:考场看到更多微笑 不再担心中暑

“在高考场上能看到考生越来越多的微笑了。”这是最近十来年里多次担任监考人员的市29中教师唐亘对高考的真实感受。自从高考提前一月举行,天气……详细>>

芒种时节 高考考生注意防暑降温

6日2时3分,迎来传统节气之一的“芒种”,标志高温、高热的盛夏时节即将到来。专家表示,此时节,公众,尤其是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要注意防暑降……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