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研究称肥胖儿童手腕粗日后心脏病危险大

2011-04-18 21:09: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研究称肥胖儿童手腕粗日后心脏病危险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循环》最新刊登意大利一项新研究发现,肥胖儿童手腕大小可预示成年后心脏病危险。研究人员称,肥胖或体重超标的儿童手腕越粗,发生胰岛素抵抗的危险就越大,进而导致长大后心脏病危险大增。

  罗马大学完成的这新研究对近500名超重和肥胖儿童进行了研究,利用核磁共振成像扫描或皮尺测量了这些孩子的手腕。结果发现,核磁共振成像扫描发现手腕骨骼较大会使用孩子胰岛素抵抗危险增加20%。

${FDPageBreak}

研究称肥胖儿童手腕粗日后心脏病危险大

    因此,简单用皮尺量一量肥胖儿童的手腕 (包括多余脂肪检查),就有助于更好地诊断其日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在心脏病风险预测诊断中,手腕测量诊断法比传统的身体额外脂肪测量法准确度更高。

  新研究负责人拉法埃拉·布泽蒂教授表示,肥胖儿童手腕粗可能是因为胰岛素水平高引起骨骼快速生长的结果。研究发现,两者关联非常大,手腕粗细反映出胰岛素抵抗水平情况。下一步研究将探索健康体重儿童的手腕大小与胰岛素抵抗的关联性。如果一切顺利,那么手腕测试法不日将可应用于预测胰岛素抵抗以及心血管疾病风险的临床诊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儿童的饮食调节

制法将大白菜洗净,切成5厘米方块,待油锅烧热后,放入姜丝略煸炒,随即把大白菜倒入,旺火炒至半熟,放入胡萝卜丝、盐,再略炒一会儿至熟,加少……详细>>

肥胖儿童饮食的调整

减少总热能的摄入。这是防治肥胖的枢纽,应根据肥胖程度来决定。轻度肥胖少减一些,中度的多减一些。要逐步递减,不能操之过急。当体重慢慢地减轻……详细>>

肥胖儿童的日常保健

饮食饮食中应以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低热量为原则,瘦肉、鱼、豆腐、豆浆、虾、肝等即可保证儿童充足的营养,又避免孩子过早、过频出现饥饿感;详细>>

吃鸡蛋增加患心脏病危险?错

中国营养学会多次宣传了鸡蛋对人体健康的益处,然而还是很难抵消人们长期以来对鸡蛋黄的偏见和恶感。其实扔掉蛋黄的理由只有一个:其中胆固醇太高……详细>>

中重度肥胖儿童的饮食护理

对于年龄很小,或刚刚发生的轻中度肥胖者可按不太严格的饮食调整方案进行治疗。这个方案的内容包括:要求肥胖者多食含纤维素的或非精细加工的食物……详细>>

  • 林兆原

  • 王昊飞

  • 黄伟钊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