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五个活动手指的保健养生方法

2011-04-30 10:19: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五个活动手指的保健养生方法

五个活动手指的保健养生方法

  自我握手

  作为养生方法加以利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自我握手。左右手掌靠拢在一起交替对握,关键在于右手拇指要有意识地用劲抓住左手的小鱼际,左手拇指抓住右手的小鱼际。紧握3秒钟后双手分开。左右相互紧握5~6次。

  温风吹手

  许多人在洗发后都用电吹风吹干。如果使用电吹风对手掌进行刺激的话,虽然只花3~4分钟,但取得的养生效果却是很大的。用电吹风向手掌送去温风,感到稍热时,就把电吹风移开,然后再靠近手掌吹风。这样反复进行6~7次,使整个手掌都被电吹风发出的温风刺激到。

  旋转拇指

  如果感到体力不足,不妨试着让拇指作360度旋转。旋转时必须让拇指的指尖尽量画圆形。起初也许会感到不顺,但反复进行几次以后,拇指就会有节奏地旋转,而且觉得心情舒畅。一般让拇指按顺时针的方向及逆时针的方向各自旋转1~2分钟即可。

  旋转网球

  双手夹住网球,慢慢而有力地旋转,通过网球对整个手掌进行刺激。还可以把双手指叉起来,夹住网球按3秒钟后分开,然后再度掀按。如此反复进行多次。

  手指交叉

  当感到大脑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时,不妨把双手手指交叉地扭在一起。某只手拇指在上交叉一会儿后,再换成另一只手拇指在上。然后将手指尖朝向自己,并使双手腕的内侧尽量紧靠在一起。反复进行几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男士有什么保健养生方法

中医讲究辨证施治,养生也一样,要因人而异。所以,总的原则是: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详细>>

春季饮食保健养生 春季保健养生补什么?

春天到了,经历了冬天的寒冷,一时间体质虚弱的人很难适应这样的气候。那么春季养生食疗保健?以下是为你整理的春季饮食保健养生的内容,希望大家……详细>>

保健养生茶的做法

太子参(又名孩儿参)9g、肉桂、炙甘草各3go将太子参、炙甘草切成薄片,肉桂为末,共入一带盖的茶杯中,然后冲入沸水、加盖闷置10分钟即成……详细>>

国外广为流传的保健养生常识

在生活保健中,随着科学研究的发展与深入,有些传统的观念,也会不断革新与改变着。目前,国外流传着多种新论。详细>>

男人春季保健养生汤

尾带尾龙骨1条(不只有猪尾巴,而是带尾的龙骨),红枣15粒,眉豆3两,姜1片(带皮老姜),花生仁3两。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