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寄生虫病
挂号科室: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血吸虫病蛲虫病丝虫病绦虫病

如何改善男人常见不良习惯

2011-04-21 09:52: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何改善男人常见不良习惯

热文八卦:最挑逗男人的五种女人

  1. 饮水不足

  夺命理由:导致脑老化;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影响肾脏代谢功能。

  办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由于工作时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记喝水,造成体内水分补给不足。体内水分减少,血液浓缩及黏稠度增大,容易导致血栓形成,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还会影响肾脏代谢的功能。

  见招拆招:多喝水,勤上洗手间;但要注意,对于部分大肠代谢功能差的朋友,最好在感到口渴的时候再去喝水,以免造成体内水代谢进一步紊乱。

  2. 水果当主食

  夺命理由:造成人体缺乏蛋白质等物质,营养失衡,甚至引发疾病。

  很多办公室一族由于长期静坐的工作方式而造成的消化不畅、血脂增高、血管硬化等疾病,确实需要水果中的营养物质来化解。但是,水果不能当主食。因为水果中虽然含多种维生素和糖分,却缺少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和某些微量元素。

  见招拆招:先上网看看你的体质适合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FDPageBreak}

如何改善男人常见不良习惯

养生精选:宋美龄百岁养生八大秘招

  3. 宴席不离生食

  夺命理由:导致各种寄生虫病。

  三文鱼、象拔蚌、鲈鱼、乌鱼、生鱼片、蛇、龟、蟹等办公室一族商务宴请时的首选食物中,存在寄生虫和致病菌的几率很高,再加上厨师们为了追求味道的鲜美,烹调往往不够充分,很容易让你在大快朵颐之时,病从口入。

  见招拆招:生菜、生汁中的活性物质与人体接近,可使白血球处于正常状态,还能使因吃熟食而损伤的免疫机能得以恢复。考虑到这些好处,先练好你的肠胃吧。毕竟,吃生食也有吃生食的讲究:

  (1)每天饮用新鲜蔬菜汁和果汁。

  (2)将新鲜蔬菜凉拌,可酌量加醋,少放盐。

  (3)人是依靠吃熟食生活而维持生命活动的,先吃水果等生食,然后再吃熟食,不会出现白血球增高的现象。

  (4)不吃加工食品,如罐头以及添加了防腐剂、色素、化工原料等加工剂的食品。

${FDPageBreak}

如何改善男人常见不良习惯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铁性贫血很常见,这些不良的习惯容易导致

缺铁性的贫血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贫血类型,如果严重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尤其是女性很容易有缺铁性的贫血,表现出脸色暗黄,长斑,还有失眠……详细>>

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最伤肾?这5种坏习惯一定要纠正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帮助身体排泄出一些毒素,让身体能正常运作,而如果肾脏出现问题就会让一些毒素因为不能排出体外而影响身体器……详细>>

白纸包食物真的干净吗?盘点常见的养生坏习惯

生活中的一些习惯,看似卫生,实际上不仅不能保证身体健康,反而对身体有害。详细>>

10 个饭后常见小习惯,有6个很伤身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变得越来越好、日常饮食也变得多样化,使得人们也越来越注重健康的饮食,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如果人们饭后不注意这些小习……详细>>

健康男人都知道的保健方法

瑜伽中的“猫伸展式”,如同小猫伸展四肢。首先男性应双脚跪地,臀部坐在脚后跟上,双臂往前伸,手掌触地,臀部尽量保持不动。维持15秒,再慢慢……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