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揭秘痔疮掩盖下的癌症

2011-03-24 15:40:27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掩盖下的癌症

  痔疮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必须提醒患者的是,别让小小的痔疮掩盖了直肠癌的早期诊断。因为早期直肠癌的症状也可能只是大便后出血;另外,直肠癌容易压迫直肠静脉,使直肠静脉血液回流受阻而继发痔疮,即痔疮和直肠癌同时存在,所以在出现便后出血的症状或痔疮长期治疗效果不明显的患者,最好到专业的肛肠病医院确诊后再治疗。

  痔疮引发直肠癌

  最近来就诊的王某是一名中学老师,开始症状就是便后出血,他以为是痔疮,就自己买了痔疮膏来搽。症状时好时坏,拖了五年,直到春节后不久出现脓血便了,才来医院就诊,经医院专家检查后被遗憾地告知是直肠癌晚期,已失去手术机会。

  专家提醒患者:像直肠癌,有经验的医生通过指诊及韩国电子肛肠镜检查后基本可确定肿块的性质,因它们的硬度不同,但是有很多医生嫌麻烦根本就不做指诊,这是对病人极度不负责任的表现。对于那些长在更高部位的肿瘤,医生手指摸不到,必须用电子肠镜检查,并取一小块做活组织检查才能确诊。现运用的是日本奥林巴斯电子肠镜,管径小而柔软,极大地减少了检查时的不适;思想紧张的人还可选择无痛肠镜,只需睡一觉即可检查完毕,所以没有必要因害怕而拒绝检查。其实,就结/直肠癌,在现代的医疗条件下并不可怕,如能到大医院找专家诊断,早期发现,及早治疗,生存率还是很高的。

${FDPageBreak}

痔疮掩盖下的癌症

  春季,谨防“春痔”潮来袭!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因早晚温差较大,易上火,口干舌燥,许多肛肠疾病也趁机卷土重来。另因经过一个冬季的潜伏积累,人体内积存下大量废物及频繁进食的油腻辛辣食物,都会让肠胃内热蓄积,引发便秘,导致痔疮,严重侵害人们的生活。患者李先生就在这次“春痔”潮中遭了殃。

  据了解,李先生患痔疮已经多年,但一直未受重视,以往发作忍忍也就过去了,但这次“春痔”潮让他彻底领受了教训,小小的痔疮,不仅让他丢了百万的业务订单,还因突然发作促发大量肛门出血,差点使他丢了性命,令他后怕不已。

  痔疮不治 险丢性命

  “因痔疮,我不仅丢了百万的订单,还差点丢了性命!”李先生心悸不已地说道。因长年跑市场,客户、公司两头忙,又加上过年期间经常走亲访友,应酬多,作息不规律,一遇这早春天气,痔疮便开始频频发作,使他坐立难安,公司开会也经常无奈离席,被领导点名批评好几次,更加心痛的是与客户谈判时,痔疮突发疼痛,情急之下只好赶快去厕所,没想到客户因此怀疑他缺乏诚信,让合作关系彻底泡汤,损失了一百万的订单。

  俗话说:“屋漏偏逢连阴雨”,他在一次解大便时,突然肛门处大量喷血,因失血过多造成晕厥,经检查确诊为嵌顿痔,已经发展为3级,另外因失血过多,严重贫血,所幸手术及时,才保住了性命。

${FDPageBreak}

痔疮掩盖下的癌症

  专家提醒患者:得了痔疮,必须及时医治!若长期迁延不治,不但会导致病情加重,还有可能诱发心脏病、食欲不振、面色苍白、倦怠乏力、心悸等症,特别严重者很有可能导致直肠癌的发生。但一直以来,痔疮患者对病情严重忽视,能忍则忍,直到出血过于严重时,才来就医,殊不知这样不仅增添了治疗的难度,而且为患者的身体埋下了巨大的健康隐患。

  春季治痔 解除病根

  由于春季早晚温差变化大和人们的饮食习惯不规律,应酬多,频繁食入油腻辛辣等食物,容易引发便秘,导致痔疮等肛肠疾病,值得注意的是,春季虽使痔疮频发,但同时也是治疗痔疮的最佳时机。

  由于天气将逐渐回暖,坐浴方便,便于肛门部新鲜空气流通,对术后伤口愈合最有利,另外春季人体活力大增,手术患者的恢复周期大幅缩短,康复更快,可以最大程度减轻患者痛苦。

  ■温馨提示

  如果您或者您的家人有痔疮、便血、肛门脓肿、肛门肿块、肛门瘙痒、肛门出血、黑便、肛门潮湿、腹泻、便秘等症状时,请您或者您的家人及时到医院进行肛肠疾病检查,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如何治 治疗痔疮的7个偏方

痔疮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良性病变,发病以成人居多,虽然不会癌变,但是痔疮的痛苦真的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饮食是导致痔疮的主要原因,那么痔疮……详细>>

气功疗法治痔疮 4原因可引起痔疮

“十人九痔”间接就说明了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造就了太多人身患痔疮。痔疮虽说不是件大事,但是却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大大的不便。那么,身患痔……详细>>

四原因可引起痔疮 治疗痔疮最好的偏方

俗话说:“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那么,如何预防痔疮呢?治疗痔疮有什么偏方?详细>>

四类人群是最易患痔疮 治疗痔疮民间偏方

痔疮是人们难以启齿的一个疾病,并且给患者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大、专家指出,痔疮也有它的好发人群,如:久坐不动族、妊娠孕妈族、暴饮暴食族、……详细>>

得了痔疮怎么办?3种治疗痔疮的神奇食疗偏方

都说十人九痔,可见在现代社会,痔疮已经成为了最常见的高发病之一。特别是在春夏交替的季节,更是痔疮的高发季节。得了痔疮不仅会严重的损害人们……详细>>

  • 曹杰

  • 王磊

  • 兰平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