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每天三杯杜仲雄花茶搞定心脑猝死

2011-03-29 19:31: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每天三杯杜仲雄花茶搞定心脑猝死

每天三杯杜仲雄花茶搞定心脑猝死

  春三月,不仅精神类、过敏性疾病发病增加,而且高血压病呈增加趋势,严重者会出现脑血管意外而发生中风病。很多人春季出现了性情急躁、易怒、头晕、头痛,我个人的体会,周围一向温文尔雅的家人、朋友、同事都像换了一个人,动辄生气、发火。因此,春三月一定要注意血压的稳定。

  医学研究表明,当体内脂肪不能被有效分解和排泄时,就会转化成多余脂肪块,附着在血管内壁、肚皮等部位,形成脂代谢异常,堵塞血管,使血液无法正常流动,发黑、黏稠,导致管腔压力增高,引发"三高"。而这些都与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如何从饮食方面科学调理呢?

  首先要减少食盐摄入,以清淡为主;避免过饱,养成八分饱的饮食习惯;少喝酒,尤其不要空腹喝酒;减少易于加重内热的食品摄入等。除此之外,尚要注意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调理:

  1、春季增加补肝肾之品:

  由于高血压发生的根本原因在于肝肾精气亏虚,因此,应以补益肝肾为调治的根本,常用的药物如杜仲、淮牛膝、桑寄生、鹿茸、何首乌等。因补益之品性多温热,故应选在春季进补,除在炖食鸡、鸭、牛羊肉时配伍以上药物外,还可以以药代茶饮。

  杜仲雄花茶:杜仲雄花茶、绿茶、益母草各10克,用沸水冲沏,代茶。每日1剂,常饮。

${FDPageBreak}

每天三杯杜仲雄花茶搞定心脑猝死

每天三杯杜仲雄花茶搞定心脑猝死

  2、春季增加酸性食物:

  春季是自然界阳气上升的季节,人体的阳气受时令的影响,也很容易出现阳气上越之象,因此,很多早期高血压的患者,或平时服用降压药血压比较稳定的人,很容易在春季出现血压的波动。春季还是脑血管病高发的季节,也与血压的易于升高有关。为预防血压在春季的波动,适量在膳食中增加酸性食物,通过酸味的收敛作用,达到防止肝阳上亢的目的,比如,可以选择食醋、乌梅、山楂等,虽然一般人在春季的饮食宜忌中要减少酸味,但高血压病患者应相反。

  推荐的酸性饮食:菊花山楂茶:

  菊花、茶叶各10克,山楂30克。用沸水冲沏,代茶。每日1剂,常饮。能清热,降压,消食健胃,降脂,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及高脂血症。

  乌梅茶:

  乌梅10克,橄榄3枚,泡茶饮,每日2次。可预防血压升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菊花茶怎么泡?三步搞定

菊花茶怎么泡?有人喝茶为了节省时间会直接倒点开水就好了,但其实泡制菊花茶也是有学问的,下面就来为你介绍关于菊花茶的详细泡茶方法,大家跟着……详细>>

什么是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要注意什么?

再过几天是春节了,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中老年人的健康杀手之一,严重时会夺取生命。心脑血管疾病会导致血管老化、硬化。下面介绍一下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为什么天冷易发心脑血管疾病?

寒冬腊月,天寒地冻,随着严寒的袭来,高血压、心梗、心绞痛、心律失常以及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致死率大大增加。那么,为什么天冷易发心……详细>>

盘点杜仲花茶的五个功效作用

可减肥作用:日本的人体试验发现,持续服用杜仲茶30天以上,明显降低人体皮下及内脏周围的中性脂及含量,可以让人们不运动,不改变饮食生活,也……详细>>

每天喝花茶的4大好处

茶叶中的咖啡碱可刺激肾脏,促使尿液迅速排出体外,提高肾脏的滤出率,减少有害物质在肾脏中滞留的时间。咖啡碱还可排除尿液中的过量乳酸,有助于……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