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红光满面可能暗藏疾病危机?

2011-02-22 08:49:14      家庭医生在线

红光满面不一定是福

  红光满面在大多数人眼里是身体健康的标志,实则不然,红光满面也暗藏疾病危机。

  (1)可能患风湿性心脏病。由于二尖瓣狭窄,回心血量受阻,造成肺淤血,会导致面部双颧呈紫红色。

  (2)有患高血压的嫌疑。高血压患者由于心脏扩大、心肌肥厚、心肌收缩力增加,使心脏排出的血量增加,从而引起头面部血管扩张充血,导致脸色发红。

  (3)也许患有流行性出血热。由于全身毛细血管扩张,血管通透性增加,早期可表现为面部充血、颜面发红。

  (4)患肺结核的征兆。有肺结核病的人常表现为面部潮红,伴有食欲不振、乏力以及午后低热、夜间盗汗、咳嗽或咳血等症状。

  温馨提示

  满面红光虽然是比较理想的面相,但也有例外情况。衡量一个人身体健康不健康不能只看表面现象,不然的话就可能贻误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浪漫烛光暗藏杀机 常用可能致癌

根据在美国化学学会年度大会上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石蜡制成的蜡烛燃烧所产生的烟雾中含有有毒成分,长期使用可能致癌。详细>>

女性久坐暗藏哪些健康危机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运动可以帮助人们提高抵抗力,减少疾病发生的几率。然而,现在不少办公族却渐渐成了“久坐族”,上班基本靠坐,下班基本不动,……详细>>

面对金融危机的求职制胜秘诀

我们正身处全球金融危机中,无人幸免。但是,生活仍在继续:工作还是要找的,跳槽还是要跳的。作为普通求职者的我们,应该如何面对金融危机时期……详细>>

哪些职场高薪族面临失业危机

高薪人才是职场上的佼佼者,令人羡慕;但是佼佼者的胜利是暂时的,他们也会遇到危机。事实上,随着职场对高端人才的要求的不断提高,一些高薪人才……详细>>

经常盗汗很可能得了这4大疾病

糖尿病患者多汗的主要原因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兴奋,而致汗腺分泌增加;其次,血糖代谢率增高也是糖尿病病人多汗的原因之一。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