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有些肚子疼千万不能揉

2011-01-25 08:18: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些肚子疼千万不能揉

  生活中许多人肚子痛时喜欢用手揉一揉。这样做也许能缓解因胃肠道痉挛所引起的肚子痛,但对于相当多的疾病而言,这不仅起不到止痛的效果,而且还会加重病情。

  1、当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时,若饮酒过量,常会导致溃疡处破裂穿孔或溃疡处血管破裂出血,患者会因此感到腹部剧痛。若此时人们揉腹,机械性刺激则会使溃疡处损伤更甚,使病情加重,甚至危及生命。

  2、急性化脓性腹膜炎和阑尾炎则是内科常见病,发病时虽然腹部会疼痛,但炎症较局限,只要及早就医,炎症往往能得到有效控制,而此时人们若揉腹止痛,则会使炎症较快扩散,揉腹无异于对疾病“推波助澜”。

${FDPageBreak}

有些肚子疼千万不能揉

  3、蛔虫成团或肠粘连扭曲等原因,也可导致肠腔内容物运行不畅而发生机械性肠梗阻,这时如果在毫不了解情况下揉腹以求止痛,则会因蛔虫受挤压乱窜导致胆道蛔虫症甚至肠穿孔,其他原因所致的肠梗阻也会因为揉腹而使梗阻加重,疼痛加剧。

  另外,胆囊炎、肝脾破裂等引起的腹痛,此时揉腹止痛犹如雪上加霜、火上浇油。

  腹痛可因多种疾病引起,因此切不可轻易地以揉腹达到止痛的目的。发生腹痛后,应及时去医院,经医生明确诊断后,采取必要的措施予以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跑肚子疼的原因有哪些?防止肚子疼的方法

很多人在跑步的过程中会出现肚子疼的现象,但是却不知道有哪些正确的解决方法。下面介绍长跑时防止肚子疼的正确跑法,希望对你有用。详细>>

肚子疼病因多 适当按摩可缓解

腹痛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引起腹痛的原因也很多,腹腔的脏器病变和腹腔以外的疾病都有可能。以肚脐为中心,可以把腹腔分为右上腹、右下腹、左上腹……详细>>

游泳时肚子疼怎么办

游泳的过程中发现肚子痛要减慢游速,在水中原地上下调整呼吸,并用手按压疼痛处,待疼痛稍缓解后 游回岸边休息,必要时就医诊治。详细>>

艾灸肚脐后肚子疼怎么回事

艾灸主要是利用艾炷、艾条的方式来熏烤穴位达到治病和保健的效果,可以起到通经活络和驱寒除湿等作用,一般不会产生副作用。不过在临床方面有很多……详细>>

肚子总是疼是怎么回事?每天早晨肚子疼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可能我们并没有吃错什么东西,可是肚子却很疼,这就比较烦人了,为了让大家了解这些,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详细>>

  • 吴晓亮

  • 李飞

  • 古迪

  • 庄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