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走路时用手机容易伤肩颈

2010-12-10 08:51: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手机使用注意,走路不要只顾着掌上娱乐

  近日,英国脊柱矫正疗法协会专家称,走路时使用手机、PSP和MP4,容易损伤脊柱、肩颈、手掌和视力。

  调查显示,英国共有800万人习惯在走路途中或浏览网页和电子书,或打游戏,或发送信息。

  对此。专家指出,走路时用手机,往往会使劲低头看屏幕,给使用者的脖子、肩颈和脊柱造成巨大压力,令颈部血流量减少,血流不畅,从而引发肩膀和脊柱僵硬、疼痛,甚至出现炎症。

  此外,在汽车等移动物体上用手机、电脑等,对眼睛不利。在不稳状态下看屏幕,更易引起眼睛干涩和疲劳,从而影响视力。需要提醒的是,这些数码产品的按键都比较小,在走动时按动比坐着更费力。

  常在走路时发短信或打游戏的人,手掌和指关节更容易磨损,甚至变得僵硬红肿,而使用率最高的拇指可能会因肌腱缺血引发炎症。而且,走路时用手机还可能因听不到汽车喇叭或看不清台阶,导致意外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倒走有利于脊柱的挺拔

倒走时人体重心向后移动,有利于脊柱的挺拔,因为脊柱就是在人体的背后侧,所以重心后移是矫正姿势保持脊柱挺拔的有效方法,这是人体自身结构决定……详细>>

补水秘诀:香油和蜂蜜擦拭防手足干燥

女人体内含有比男人更多的水分,无论容颜还是生理需求,女人永远都离不开水的滋润。在中医眼中,体内的液体都属于水分,例如唾液、汗液、血液、阴……详细>>

OL腰颈椎莫乱按 教你如何瑜伽养脊柱

长期低头伏案坐在办公室的白领总觉得脖子痛、肩痛、背痛、腰痛……以至于有些人以为自己患上了颈腰椎病,但是专家提醒,颈、腰椎不适未必是病,很……详细>>

变天时手脚酸痛就是风湿?

风湿免疫病是一组主要侵犯关节、肌肉、骨骼及关节周围软骨组织等部位的疾病、其中弥漫性结缔组织病常伴免疫功能一场、多系统受累、初法表现多样、……详细>>

办公族如何预防颈椎病?脊柱最怕的五件事

对于常年久坐不动的办公族来说,颈椎病、腰椎病是脊柱病的常见疾病,颈椎病、腰椎病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伤害。因此,大家平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