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啤酒肚哪里来?睡觉惹的祸!

2010-09-03 08:45:53      家庭医生在线

啤酒肚哪里来?睡觉惹的祸!

  男人啤酒肚 睡不好惹的祸

  每个男人的基因不同,引发“啤酒肚”的原因也不同。一般来说,青少年有“啤酒肚”的往往是因营养过剩引起,对于中年人而言,睡眠质量问题是引起“啤酒肚”的主因。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深睡眠阶段随之减少,由于睡眠质量差,荷尔蒙的分泌会随之减少。荷尔蒙的缺乏会使人体内的脂肪组织增加并聚集于腹部。而且年纪越大,这种影响就越明显。此外,很多中年人长时间坐着办公,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积。在工作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不少人会饮食过量,导致消化不良,这也易造成体重超标。

  也有人认为“心宽体胖”,胖起来是一种无忧无虑的表现。大多数的男性结了婚以后,身体就迅速发胖。一般男人的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就会增重一些。因此,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一些,并且他的基因、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他的腹部产生影响。

  那么,男人如何睡得好消掉啤酒肚?

  男子睡前“三宜三忌”

  要想晚间获得良好的睡眠,注意睡前三宜三忌非常重要。

  “三宜”是:一、睡前散步。二、睡前足浴。睡前用温水洗脚15-20分钟,使脚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使人易入睡乡。三、睡前刷牙。

  “三忌”是:一忌饱食,晚餐七八成饱即可。睡前不要吃东西,以免加重胃肠负担。二忌娱乐过度。睡前不宜看场面激烈的影视剧和球赛。三忌饮浓茶与咖啡。以免因尿频与精神兴奋影响睡眠。

  腹部健美操、消除啤酒肚盘腿而坐,手握一重物置于脑后。举起重物至头上,同时呼气收腹,上臂放松、将手放回脑后,同时吸气,放松腹肌。反复做8-12次。两足踝靠紧,平躺在垫子上,双脚固定住。手伸直在头顶处,用力坐起,手触足尖,然后上体缓慢后倒。反复做10次。双手握在门框上,使身体悬空,然后用力收腹,双腿伸直上举,使腿与躯干成90摄氏度,停留片刻再缓慢放下复原。反复做5~10。自然站立,左手轻按腹部,右手放在脑后。慢慢吸气收腹,同时左手向内压腹部,憋一会气,再呼出,使腹肌逐渐放松并向前拱起,反复做10次。

  指压下腹部脂肪、消除啤酒肚腹部是脂肪堆积的主要部位,而男人在肚脐上方聚焦的居多,女人则以肚脐下居多,若指压下腹部时,要稍用力使手掌充分弯曲,垂直下压15秒钟;若指压侧腹部点时,须将手掌充分弯曲分别置于左右侧腹上,沿水平方向稍用力缓慢按压15秒钟。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揪出啤酒肚诱因 5招让你告别啤酒肚

夏季过后,很多人开始为自己的啤酒肚发愁,不仅有碍美观,还不利身体健康。下面帮你解决啤酒肚的烦恼。详细>>

啤酒肚怎么消除

在这个年龄段,人体机能处于鼎盛期,心律,肺活量,骨骼灵敏度等各方面均达到最佳点。适宜进行各种常规锻炼,并应保证一定的运动强度。详细>>

啤酒肚怎么练腹肌

想要把啤酒肚练成腹肌,首先想到的就是饮食。想练出不吃早餐可不是好事儿,而且不一定有减肥的效果,为自己准备一份热量低但是营养全面的早餐是十……详细>>

啤酒肚真是喝啤酒引起的?5大妙招减掉啤酒肚

一听到啤酒肚很多人就会顾名思义地以为它是喝啤酒喝出来了,就天真地以为只要自己不喝啤酒就能够恢复好身材。但事实是,啤酒肚的形成与啤酒关联不……详细>>

啤酒肚健身怎么减

出现啤酒肚和缺少运动是密不可分的,要想彻底消除啤酒肚,需要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最好选择可以锻炼全身的运动,比如跑步、跳绳、打网球等。除……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