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红眼病肆虐,家庭如何预防

2010-09-29 08:01: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红眼病肆虐,家庭如何预防

    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眼病,因此,预防红眼病也和预防其他传染病一样,必须抓住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提高身体抵抗力三个环节,具体措施如下:

  1、对患红眼病的患儿要及时隔离,给予积极的治疗。

  2、为了切断患眼——水——健眼的传播环节,禁止带患儿到公共浴池、游泳池等公共场所洗澡、游泳。

  3、为了切断患眼——手(或物)——健眼的传播环节,应注意不使用患儿的生活用具,如脸盆、毛巾等。

  4、对患儿的生活用具或幼儿园、浴池等公共场所的用品要采取消毒措施,以免造成扩散。家庭最常用的方法是煮沸消毒,即将被污染的用具,如毛巾、脸盆等以沸水煮15-20分钟即可。

  5、提倡不用脏手揉眼睛,不用公共毛巾,勤剪指甲,勤洗手,流行季节尽量少去公共场所。

  6、当一眼发病而另一眼尚未感染时,应防止健眼被污染。对患眼滴眼药时,应偏向患侧,睡觉时亦应如此,以防分泌物流入健眼,受到传染。

  7、护理患儿或为患儿冲洗眼睛时,要防止分泌物溅入操作者眼内。

  8、由于有可能因操作不慎,反而引起交叉感染,所以不提倡对健眼采取滴眼药的预防措施。

  红眼病虽是传染性很强的眼病,但是如能做好以上的预防措施,就不必担心红眼病会在自己家庭中传播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红眼病注意键盘卫生 夏季红眼病高发学会4招

警惕!红眼病常见误区详细>>

小儿红眼病怎么办 小儿红眼病食疗方

白木耳汤:白木耳30克、清茶6克、冰糖50克,共入锅中,加水煎汤。吃木耳喝汤,每日1剂,连服数天。详细>>

加强护理 远离红眼病困扰

近日,在江苏、广东一带出现的红眼病大流行,让大家警惕起来。据了解,红眼病每隔几年就会出现一个流行高峰,而每年的初秋正是红眼病的几个爆发……详细>>

医生提醒:“红眼病”春季多发 患病需隔离(图)

春季万物复苏,细菌病毒滋生,是急性结膜炎的高发期。近日,记者从省医院南岗分院了解到,入春以来,该院眼科已收治了10余例急性结膜炎患者。 ……详细>>

红眼病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如果我们不注意自己的用眼卫生和饮食的细节,眼部很容易就会受到病菌的入侵,让我们出现红眼病的症状,所以,要预防红眼病,首先就要多注意自己饮……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