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健康饮水需掌握节奏

2010-08-11 08:41: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体体重的70%左右都是水,正确补充水分,决定着你身体健康的一大半问题,不动脑筋地喝水、不挑时间喝水、不分品质乱喝水,都会对身体有害,还可能影响你未来十年的身体健康。

  超市里面各种各样的水越来越多,有些人甚至将饮料作为日常饮用的8杯水来源,而真正身体所需的水却半杯没喝。

  两个时间点别弄错:

  晨起不喝盐开水

  虽然有说早上喝盐开水可以消除浮肿,但是其实是不对的。人在夜晚会损失很多水分,早晨血液已经浓缩,盐开水只会加重高渗性退税,让人更加口干。同时早晨喝盐开水容易使血压升高,对有高血压的人危害很大。

  餐前补水最养胃

  进食固体食物前,先喝100毫升的水,可以是室温的果汁、酸奶、糖水等,也可以是温热的白开水,都是很好的养胃之法。

  每天怎么喝八杯水?

  7:00 早上起来第一杯水

  9:00 喝第二杯水

  11:30 午饭前喝第三杯水

  13:00 第四杯水

  15:00 第五杯水

  17:30 第六杯水

  19:30 第七杯水

  21:00 第八杯水(高血压的人可在睡前喝杯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更健康,关键在节奏

人体体重的70%左右都是水,正确补充水分,决定着你身体健康的一大半问题,不动脑筋地喝水、不挑时间喝水、不分品质乱喝水,都会对身体有害,还……详细>>

健康饮水的误区有哪些?千万别陷入这些饮水误区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我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身体健康是人们所关注的热点。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只有健康的身体才是基础,才能更充分地享受生活。……详细>>

细说家庭健康概念和特点 规律的生活节奏才长寿

家庭不仅是影响个体健康的环境,家庭健康也是人群和社区健康的基础。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家庭健康定义,其原因是不同学科和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去……详细>>

健康男性的饮水法则(图)

水是身体细胞的构成物质,不仅充满身体整个组织细胞间, 是身体内主要的流体,以维持体液的正常浓度同时食物的消化 。详细>>

健康喝水,掌握节奏最关键

人体体重的70%左右都是水,正确补充水分,决定着你身体健康的一大半问题,不动脑筋地喝水、不挑时间喝水、不分品质乱喝水,都会对身体有害,……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