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多吃坚果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2010-08-10 08:11: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适量进食坚果有助降低人体总胆固醇水平。

  为了解进食坚果对人体胆固醇水平产生的影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洛马琳达大学医学院科研人员对583名成年男女进行了为期数月的跟踪调查。

  研究发现,如果在整个观察期中每天坚持进食近70克的坚果,人的总胆固醇水平可降低5.1%,其中对身体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水平降低7.4%,对身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反而有所提高。

${FDPageBreak}

  研究还显示,对体态偏瘦、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较高以及经常进食高脂肪食品的人来说,适量进食坚果产生的效果尤其明显。

  研究人员称,各类坚果产生的降低总胆固醇水平的效果基本一致。市场上常见的坚果包括杏仁、花生、核桃、榛子和开心果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食用坚果能够降低胆固醇

本文导读:一份新研究指明,每天食用坚果改善血管胆固醇水平,从而降低冠心病的风险。详细>>

每天食用坚果能够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脂类,同时这些病情都是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患者们每天都是大鱼大肉,出现暴饮暴食等等的情况发生,这些也是导致胆……详细>>

秋吃柚子降低胆固醇

柚子味甘酸,性寒,传统中医学认为柚子有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也发现,柚子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丰……详细>>

吃橘子降低胆固醇

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详细>>

经常吃牛油果能降低胆固醇吗?

牛油果即鳄梨,素有“森林奶油”之称,可见其营养价值之高。它含有11种维生素,并富含蛋白质、钙、铁等营养元素和矿物质,研究还发现,牛油果可……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