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夏季患感冒后巧用5种药

2010-08-05 08:09: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夏季感冒大多是“热伤风”。针对夏季感冒畅销药进行了调查,排名前五位的畅销药为:1。藿香正气水或藿香正气软胶囊;2。双黄连口服液;3。维C银翘片;4。银黄颗粒;5。感冒清胶囊。

  热伤风与风热感冒不一样

  藿香正气名列感冒畅销药榜首

  排行第一的藿香正气水对于缓解暑湿感冒具有很好的效果,而且是有广泛适用性的药,可以在家中常备。其他几种都是针对风热感冒的,要正确区分感冒类型后再服用。

  热伤风在夏天很普遍,因为夏天天热湿度大,人们往往贪凉,吹空调、吃冷饮,不利于湿热散去,积聚到一定程度就会感冒。

  单从症状上来说,感冒都有鼻塞、流涕、发烧的症状。区别在于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多发生在秋冬季和春秋季,是发热轻、恶寒重;而暑湿感冒是夏天特有的,发热重、恶寒轻,一般无寒冷感觉,只是发热,出汗多。

  “所以,暑湿感冒就要用清热解表祛湿的药,如藿香正气水。”张纾难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感冒慎喝姜汤 感冒初期巧用小药方

不少人夏季感冒后,为吃什么药很是伤脑筋,有人说可以喝姜汤,有人说不可以喝姜汤。到底能不能喝姜汤呢?详细>>

五大易患感冒人群

感冒主要是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时,隐匿于鼻腔中或他人飞沫中的感冒病毒就会趁机入侵,引发感冒。因此,生活中有的人特别容……详细>>

夏季易发暑湿感冒 巧用6药膳来治疗

暑湿感冒是感冒几种类型中的其中一种,是夏季常见的一种,一般会因为贪吃冷饮,吹空调,受寒等而引发的。那么,患了暑湿感冒该如何治疗呢?下面……详细>>

什么人容易患感冒?

感冒是我们都会经常遇到的小病,但是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烦恼,有些人很少患上感冒,有的人却很容易就感冒了,这个和什么有关系呢,什么人更容易……详细>>

6个时刻最容易感冒 预防夏季感冒5大措施

随着天气转冷,感冒患者日益增多。治感冒的西药大多会引起嗜睡等副作用,一个成年人平均每年患五次感冒。对于感冒那些事你了解多少呢?什么时候人……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