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手机响多久接辐射危害最小

2010-07-01 10:25: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时下关于手机危害的说法可谓沸沸扬扬,莫衷一是。也许,说手机可致脑癌确实有点夸大其辞,但不容忽视的是,手机确能产生较强的电磁辐射。因此,在享受手机带来的方便快捷时,也应学点“减害”术。

  (1)手机呼出时与网络最初取得联系的几秒钟内电磁辐射最强, 因此在最初几秒,最好不要马上将手机贴耳接听。

  (2)在信号不好的地方使用手机,拉出天线可以改善通话质量,并使手机在比较低的功率水平上工作,功率越低,电磁辐射强度越低。

  (3)身边如有其他电话可用,就不要使用手机。

  (4)尽量减少通话时间。使用手机者应尽量长话短说, 尽量减少每一次的通话时间。如一次通话时间确需较长,那么中间不妨停一停,分成两次或三次交谈。

  (5)当你常持手机的一侧头部或面部感到有些发热、发烫时,应立即停止通话,并用热水擦洗这一部位,再用手掌来回按摩几次,以增加受伤害部位的血液流量,促使受伤害组织愈合。

  (6)如果你频繁使用手机,忽然感到失眠健忘、头晕心悸而又找不到其他原因时,就应减少甚至停止使用手机一至两周。

  (7)可以使用手机耳机。使用耳机可有效降低辐射危害,应提倡使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辐射的危害知多少 伤眼伤骨杀精子

自从手机的产生以来,手机辐射的问题一直困扰人们。远离手机吗?在现代的科技面前,没有手机可谓是寸步难行啊,现代人不用手机简直跟怪物差不多。……详细>>

手机辐射导致脑瘤?

不是。详细>>

盘点手机辐射七宗罪 抵制手机辐射10妙招

现在的人们是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不管小孩还是老人都不落配备。但是手机的方便,你是否想到手机辐射的危害也随之而来呢?那要如何才能有效远离手机……详细>>

手机危害大于香烟 细数手机辐射3宗罪

现代人都离不开手机,而各界对于手机辐射的危害众说纷纭,近日一名癌症研究专家得出惊人结论:因使用手机致死的人数将超过吸烟受害者。这是迄今……详细>>

睡觉开WiFi有辐射?如何降低或减少手机辐射

一提起手机,就是辐射大;说起电脑,也是辐射;连微波炉这么方便的东西,也深陷辐射的各种猜疑之中。那么,关于辐射,有些话不得不说……手机wi……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