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健体养生的8个健康喝水法

2010-07-06 10:25: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大家每天都要喝水,但你的饮水方式是否正确呢?台湾最新一期《康健》杂志刊文指出,如果喝水的方法和时机不对,可能会危害健康。要想让身体不缺水,学习8个喝水方法,还能健体养生。

  1.睡前喝水,可预防心梗和中风。人体缺水时,血液会变粘稠,发生心梗的风险增加。可在睡前1—2小时喝水1杯,可有效降低风险。

  2.起床喝水,能防便秘。早上喝水,能促进肠胃蠕动。睡前可在床头放杯水,起床后立刻喝下,效果加倍。

  3.运动前喝水,表现更好。当血液中水分充足,可供给肌肉和细胞更多的氧气和养分,不易疲劳。

  4.饮酒时要多喝水。酒精有利尿的成分,使血管扩张,体温上升,易造成身体缺水。因此,饮酒时多喝水,可减少酒后口渴等不适。

${FDPageBreak}

  5.焦躁疲惫时,喝水能醒脑。突然感到疲惫、焦虑、暴躁或大脑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身体缺水的表现,此时喝杯水或许能让你焕发活力。

  6.天黑后烧开水,水质最佳。台湾新光医院肾脏科医师江守山表示,因为水管一天已经被大量清水冲洗干净了,此时水质最好。最好不要早上烧开水,因为水管静置一晚后,容易沉积各种异物、杂质。

  7.大口喝水,等于没喝。一次饮水太多,会加速排尿,而且喝水太快,易引起气胀。因此,最好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的喝。

  8.瓶装水最易滋生细菌。瓶装的饮料开口后都易滋生细菌,尽量不要嘴巴贴着瓶口喝。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喝水能养生?掌握喝水的3个小技巧能养生

当我们感到不舒服时,有些人总是建议我们多喝些热水。不管我们是高烧还是腹泻,如果这个时候多喝水,就具有较好的减轻疼痛和疾病的作用。水可以促……详细>>

怎么喝水才养生?你应牢记这4个喝水小技巧

身体细胞中离不开水分,水参与了新陈代谢,可调节体温,稳定身体内环境,所以水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当身体缺水时势必给身体带来伤害,平时要掌握……详细>>

喝水也有很多讲究 牢记3个喝水技巧才养生

当下“多喝热水”这个词越来越普遍,甚至已经成为了一种讽刺,其实,在生活中当我们的身体感到不舒服时,长辈们总是会叮嘱我们多喝水,这种说法并……详细>>

如何正确喝水?推荐8个正确喝水养生方法

水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但是并不是随便怎么喝都可以的。要喝对水对身体才有帮助。那该如何正确喝水?下面为大家说说正确喝水养生方法。详细>>

怎么正确喝水养生?你应掌握这3个喝水小常识

当感觉到身体不舒服时会有一部分的人总是叮嘱我们多喝热水,不管是发高烧感冒还是拉肚子,只要多喝水就能够缓解疼痛以及病症,水可以促进液体的循……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